《嗜血法医》剧评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嗜血法医《Dexter》有感
image

Dexter是一个可怜的人,在三岁时目睹自己的母亲被罪犯分尸,在一片血泊中受到永久性的心理创伤,嗜血杀戮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好在养父哈利为他制定了法则:1.不要被抓住,2.只杀坏人。他以血溅分析专家的身份在迈阿密警局凶案组如鱼得水的享受着自己的双面生活。

最初,他的猎物是逃脱法律制裁的各种败类,颇有义侠风采。渐渐的他开始和同事们争夺罪犯,总想将罪犯放倒在自己的刑台上,总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直接或间接地杀害同事;控制不了嗜血的本性滥杀无辜;最终害死了自己的妻子,妹妹Debra发现了他的真实面目后一意孤行,害Debra自我放逐,迷失自己。“凭什么认为你的法则高于现行的法律?”;“没有人能掌控一切!”他的偏执、自大让我对他的好感度越降越低,所以最后他假死,孤单寂寞的生活在伐木场,一个人眼神空洞的面对镜头,我并没有多少同情。这已经是一个连环杀手很好的结局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战胜了杀戮的欲望。人性的一面战胜了黑暗的一面。虽然他并没有百分百的执行哈利准则,但谁又是百分百完美的人呢?他努力的做好法医,好哥哥,好丈夫,好父亲。除了嗜血杀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

最心疼的是Debra。努力想赢得父亲的关注,因为爱上Dexter总是选择不可能的交往对象。为了保护Dexter,打破自己的底线杀人,又因为良心的谴责自我放逐。不知如何保证亲情爱情与正义的平衡,决定与Dexter同归于尽。追捕凶犯中枪,因手术并发症变成植物人,被 Dexter安葬在大海深处……
编剧必须让Debra死,因为她杀了一个好人。可是我被虐了。

一部重口味的美剧,生生虐出了韩剧的感觉!

Sort:  

我也想参加月旦评,但是赶不上你1%的水平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6149.24
ETH 3015.59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