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年级儿子的作文有感

in #cn6 years ago

儿子今年读三年级,我平时偶尔翻翻儿子的作文本,像许多父母一样希望更多一点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读了儿子写的这篇《我的好朋友》,回想我们那个年代,我们的好朋友就是从小光屁股一起玩泥巴的一群小伙伴,没看错,是一群小伙伴哦。

现在的城市里的孩子虽然物质上比我们以前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物质上是富足了,但精神上不是那么富有,甚至一个小闹钟都能成为他的精神上的依附。

随着各种学习培训班占据孩子们的一个又一个假期跟小伙伴们交流的时间,搞得孩子们不是在学校里上课,就是在去培训班上课的路上;加上社会上各种针对小孩子们的犯罪事件,家长们不敢让孩子们单独或结伴出来玩,我们小时候上树掏鸟蛋,下河捉鱼虾的场景以及那时的愉快的心情,在这现在的孩子生活娱乐中基本很难见到,三点一线(家——学校——培训班)的生活方式,抹杀了许多孩子们的欢乐。

感觉现在孩子的束缚太多了,希望作为父母的我们都能抽出更多时间陪孩子一起走出去,呼吸外面清新的空气,看看外面的花花草草,还有小河里的蝌蚪欢快的游来游去……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有很多,有活泼可爱的同学,有可亲可敬的老师,还有一起成长的小伙伴。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特殊的好朋友,它就是我的小闹钟。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浑身雪白的小闹钟。你看,它有一个方方正正的身子,上面顶着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神气极了。在这个小闹钟的肚子里,住着时间三兄弟,它们可勤劳了,像一个个健壮的田径运动员,绕着赛道一圈又一圈,日日夜夜不停地奔跑。
每当我写作业想贪玩时,小闹钟就会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我,像是在说:“小主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明白吗?”于是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拿起笔认真地写起作业来。在小闹钟的陪伴下,我渐渐改掉了做事不专心的坏习惯。现在小闹钟已经和我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清晨,我都会在一阵清脆的“叮零零”声中醒来。我要每天和它一起比赛,看谁跑在时间的最前面。
通过我的介绍,大家也一定认识我的好朋友小闹钟了吧,你要是喜欢它,也和它交个朋友吧!   
Sort:  

小家伙也是善于写的~😂

满满童心,让我以为回到过去了。😂

老师作文抓得比较紧,所以写作水平还马马虎虎,呵呵

怀念以前啊

是啊,呵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672.72
ETH 2996.85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