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间你在做什么

in #cn6 years ago

0B081FD8-A780-4FA0-883E-AFB490809F55.jpeg

一直以来,我几乎都是在早晨跑步,而且时间还非常的早。夏天的时候4点多就出门了,冬天则会晚一点,但最晚也从不会超过5点半。跑10公里,快的话50分钟结束,慢一些则差不多要55分多。再加上前后简单拉伸,结束后洗澡的时间,基本上都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最近一直觉得早晨花那么多的时间在跑步上太多了,所以,就把10公里改成6公里,结束后跟着KEEP做一些核心、腹部、胸部的练习。这样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跑步对身体的机能刺激还不够的原因。这样花在锻炼身体上的时间跟之前单纯跑步差不多。花这些时间在锻炼身体上当然是一件好事,这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状态的改善。

现在买书比较少,更多的则是从图书馆借。如果看过后不错的话,会再买。常说“书非借不能读也”。但是公益性质的图书馆竟然取消了逾期的费用(前一阵子还过期的书时才知道),这让很多人屯着书,也没了那份要交罚金的担心。就我自己来说,我不太愿意逾期不还这种情况发生。我每次借的书不多,也没有那份要迫切读完的心。而且,有时候感觉根本没有多少时间看书。所以,很多时候就是放在书桌上或者枕头旁。等快要到期了,就会迅速地翻看一下,赶紧还掉。这样的效果可想而知不会好到哪里去,想通过读书这一重要的事来提升自己的想法也变得遥遥无期。

早晨5点到7点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研究证实,大脑,尤其是前额皮质,在醒来之后最活跃并且最有创造力,思维也很清晰,精力也处于最饱满状态。所以,就不应该把这样的黄金时间用在只是锻炼身体这样的“好”的事情上。身体的健康固然重要,大脑的健康和认知升级更为重要。一些事情称得上好,有些事情是更好,还有的则是最好。我们要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一天中第一时间去做。

考虑到自己目前阶段的重心是成长,所以,就有必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选择在这个时间读书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而锻炼身体这个好的选择则安排在下班以后。如果每天早晨花2小时读书,那么一年读50本书应该不是问题。当然,只是读还不够,还需要花时间思考,单纯地只是追求数量的多少远远比不上少而精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在着手读书这件事之前,最好能够思考一下自己当前追求的目标,让它跟自己的目标相一致。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读书过程中,头脑里冒出的想法,要赶紧记下来。有时候,这些零零散散的念头,可能彼此之间会有关联,把它们组织起来也许能为自己的读书笔记或者写作提供一些素材。

经过这样的调整,我用了5个早晨的时间看完一本书,并对其中一部分内容做了4000多字的记录。由于早晨的时间非常宝贵,所以在记录这件事上,并不是采用纸笔书写的方式,而是通过手机上的语音输入把书中认可的观点读出来,并对个别的内容附上自己的一点点想法保存到云上。这样做便于在多种设备上进行整理和编辑。这只是开始,对于成长这件事,我会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它。

在这个焦虑的世界,我选择在安静的早晨读书,让自己完成一次蜕变。你在早晨5点到7点做什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