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为什么要大声说话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xiaoguai-0ctasplz-1542186109898.png

每次吵架,双方都会用最大的音量去表达自己,很多时候吵架的人近在眼前,远距离才需要大声吼,可是吵架时明明对方就在眼前啊,

我想了很久,觉得可能是因为吵架会拉远两个人心的距离,心的距离远了,所以即使对方近在咫尺也要大声吼。

小孩子之间的吵架可能一颗糖就能和解,他们只会说诅咒你被老师罚值日,另一方说:反弹;

可是大人之间的吵架真的很伤人,因为对方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刺伤你,而且,大人之间的吵架,往往说的都是心里话吧……

吵架一分钟能让对方心寒,但等双方冷静下来,想想当时吵架说的话,心要捂很久很久才会热吧……

其实觉得年少时真好,吵完架,睡一觉就能忘了,但是长大后,变敏感很多啊,好多事都能触碰到神经的不安点,连吵架都要学会自我反省,最后敏感度+1……

想起王小波写过的一段话: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再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引用去成都旅游认识的一个小姐姐说的:这样的生活很悲惨,但是也挺好的(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人在情绪激动尤其是发怒的时候,往往会说出一些不理智的言语,而在冷静过后却常容易陷入懊悔中。情绪激动时,真应该慎言或闭嘴。:)

所以他们说生气时先想五秒……但是想了五秒觉得还是好气,五秒根本不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常吵架的人,肝脾都受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嗯,道理其实都懂,但是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吵架是沟通的一种极端吧,会伤人,但也能起到沟通的作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种沟通成本真的好大,如果学会情绪管理该多好……可惜我也不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3.31
ETH 2887.2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