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常思己过|“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think about my fault when sitting

in #cn6 years ago

1.一首诗
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
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
近君子方显有德,怕小人不算无能
退一步天高地阔,让三分心搜索平气和
知足之人心常乐,能忍气者身自安

2.一张照片
IMG_3878.JPG

3.一段文字

我是小绵羊,我又来参加三个一活动了,这次主题是静坐常思己过
作为一只羊,你们人类的坐,就是是我们的卧。那我就来说说我的静卧常思己过。
我常常在想,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差,是否与我们有关呢。按理说,我们正常的吃草,不会对环境产生恶劣影响。但你们人类,为了经济价值,过度饲养,过度放牧,人多了,哦不对,羊多了,当然吃的就多,草少了,草根也会被吃掉,这样第二年的新草会更少,从而恶性循环后,环境恶化。

圈养的羊,会得到人类提供的饲料草料,但他们的排泄物,处理的不好,也会使环境恶化,处理的好,就能起到好的作用

作为一只羊,每天卧着,仰望蓝天的时候,我在思考,在思考自己的过错,你们人类呢?
让我们思考之后,拿出对策,希望我们将来共同生活的蓝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

Sort:  

@xiaomianyang,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欢迎你,小淘气,咩

小可爱,欢迎你,咩咩

现在环境问题确实挺严重的。

需要人类共同努力,才能环境变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85.67
ETH 2891.86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