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眼中的新疆

in #cn5 years ago

      各位大家好,这篇主题主要是介绍一下我美丽的故乡新疆,首先我并不是一个写手,我只是希望我的文章能留stemmit,我的出生地在中国的边境线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离边境线也就100多公里路程,当年的恐怖事件75暴动的女头目热比娅和我同一个县城。

      我们家是在新疆主要是种苹果和红枣的土地,当然现在爸妈还在种,我没有继承父业,或许是小时候能体验到农民靠天吃饭的那种无奈吧!从记事起我就开始放羊大概放到了8岁,家里信了邪教,把羊都卖了,跑去信教了,当时家里170多只羊,大羊生小羊,兴许我现在也是羊二代了,信邪教没出什么大事,总归还是好的,现在我也张大了,学到了知识,经过不停的劝说,现在爸妈也没有在信教了。新疆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除紫外线强一点,气候还是不错的,至少我呆的阿克苏市冬天不太冷,夏天呆在树底下就会比较凉快,不是闷热的气候。

    目前新疆经济没能发展的很好,很大一部分是维吾尔族之前的暴动导致现在的结果,小时候我也没少和维族人打架,维族人是在新疆是非常团结的。小时候我读的学校门口,有一个维族小孩偷自行车,结果被抓住了,这个维族小孩就把自己的脸抓破,谎称是被这个人打的。因为我们学校旁边是基本是维族人的街道,学校门口顿时围了非常多的维族人,要揍这个汉族人。因为某些政策原因吧,维族人和汉族人打架基本相对的会偏袒维族人,慢慢的就变成了不良的循环,认为我们汉族人不敢惹他们,造成了维族人很嚣张,以至于后来发生的暴动,死了不少汉族人,我并不是引起名族分裂,这样的事情不在多数,但绝对不在少数,我自己亲身经历,骑自行车上学都会被不认识维族人扔石块砸过来。在我看来更多的是教育问题,因为他们读书读的少,游牧名族的血统,在个别维族人眼中我们汉族人就是异类,但是我也接触过品质不错的维族人,所以好坏是相对,也许更多的是教育问题。

    现在的新疆在安全方面治理的相当不错,更甚的说是绝对不低于北京,间隔500米一个警察亭,间隔1公里三个荷枪实弹的特警。现在新疆的人菜刀和镰刀全部都要打二维码,而且在情况恶虐的乡村维族人5户人用一把菜刀切菜,每周1村里的人必须去乡大队里报道升国旗,唱国歌,如果没去,会有警察叔叔来拜访新疆的摄像头这几年增加了非常多,基本每家每户每个路口都必须有摄像头,因为之前出过事,在乡村里一家汉族人被恐怖分子残忍的杀害,还有当时新疆某县维族人闹事把某村的派出所袭击,并且把老人和小孩档在前面,武警部队进驻入村,最后这队武警在没有出来,当然这个村也因此消失了。现在新疆少数名族是不可以扎堆喝酒,大街上不可以出现4-5个少数维族年轻人走在一起,会立马有警察上前盘问并且打散。在新疆汉族人和维族人至少现在政策上是平等的,现在的政策也是维族人自己作的,维族人持续的捣乱,相反导致了政策的强烈反弹和打压,反而促进了当地的太平,因为持续的安全形势,在教育方面目前也比较给力,以前在新疆是有单独的维语学校,可以不用学汉语,目前新疆南疆是全国最先实现12年义务教育,并且取消了维族学校,必须是双语学校,维语和汉语都要学。但是经济现在不是很好,主要因素是因为新疆目前安全高于一切,任何公司厂房都需要在安全上面投入人力和精力,增加了成本。新疆的公务员和警察不得不说真的是很辛苦,公务员需要驻村 汉族的需要住在维族人家里,而且还得想办法帮维族人家里销售家里种植的水果,或者需要帮助维族人家里解决一些困难,警察就更不用说了。

    另外补充一句不是新疆人根本不了解新疆,我不是什么五毛,但是美国之音和BBC是真的在瞎扯淡,说什么新疆维族人没人权,那请想想新疆暴动了多少次。

    现在的新疆安全问题是不存在的,唯一就是经济没发起来,我相信在过20年,经过文化教育的洗涤,终将让新疆变的更好,同时欢迎来各位stemmit来到新疆旅游,新疆赛里木湖,伊犁大草原,阿勒泰野生公园,喀纳斯,独库公里,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新疆的羊肉串也是棒棒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26.22
ETH 2961.6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