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床第之间|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mmexport1522924429892.jpg

在这世界,有没有神仙难说。各种电视剧里神仙也有歇息睡觉的习惯,也有累的时候吧!只不过她们一觉醒来可能就是成千上万年过去了。时间对于我们是一种奢侈,对于他们只是随意挥霍的浪花……

mmexport1525674341855.jpg

难得有了一个礼拜的闲暇时光,不是说繁忙就没有了这段时间,只是一下清静下来,这副身板反而有点不太适应。本想好好的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可一到平常上班的时间却总是早早的醒来,辗转又辗转的吱呀声,令自己都有了些许的烦闷。

从小时候的小床,婴儿床,到长大后的木头床。记得属于我自己的那张床,是父亲从矿区捡拾回来的废料,一根根细密的订起来,由于空间的限制,床只能屈从于空间,就像我的人生,只能在时间的长河里行走,长度是有限的,宽度自己说了算。可我还是欣喜的不得了!起码有了自己的三分地,自己的自由天空!闪转腾挪足矣。

上学时小小的十几个平米,拥挤的放了六张床,上下铺那种,走路都需要侧身而行,脏乱差是好的,简直不堪入目!上铺的都是高飞侠,一会这边一会跳到了那边,整个寝室的闹腾每个夜晚都能溢满整个校园,也溢满我以后每个沉寂的枝头!

后来结婚,有了一张大大的床铺,自己都惊异于这是一种浪费,床大了,什么都需要配套。小时候的木头床,铺的垫的大多都是稻草之类的,闻着稻香,枕着秸秆,从来都是甜甜的梦呓蜜语。

新鲜劲一过,房子搬来搬去空间越来越大,人手一屋还有盈余,现在的人大多都醉心于自己的天地,媳妇说一人一屋,正中下怀,于是我自己的天地就又回到了单身时的格局,只是少了稻草的清香,多了书本特有的气息。我的床自然又多了一个功能,一个放书最多的地方。

想来想去,从小睡过的床五花八门,最是醉心小时候看麦场时搭建的临时小床,围一圈捆好的麦杆,身下铺上一层厚厚的稻草,一块塑料布半遮半掩,五月的夜空黑黝黝的深远,一颗,两颗,三四颗,眨眼的星星,身边的虫鸣,你都舍不得合上双眼。看来越是接近自然,接近土壤的,越是记忆犹新!

一张床,不过一尺宽,五尺长罢了。一辈子从出生到离去,都有床的影子,它迎接了你的到来,它见证了你的激情,它陪伴了你的垂暮。有它你有了舒舒服服的滋润,有它你卸下了过多的疲累。床,一段无言的承载了你大半人生的地方!歇歇,继续我们奔波的步伐!

mmexport1522924453352.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我们的时间还真的不够用啊。太多事情要做了

所以经常熬夜也不可取啊!

山村兄,我邪恶了……
看到你的题目,我一个想法是后宫之中,女人的恩宠和家族的荣耀,都在皇帝的床底之间……
哈哈哈哈哈,我去反省一会……

哈哈!都是我的错!

哈哈哈哈。。。me 2。。
面壁去了。。

哈哈!估计要面壁七年……

哈哈,想象力很丰富呀...

哈哈!我有点放了爆竹就跑了的感觉……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支持!

@xiaoshancun,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写月旦评:坐月子,吃鸡蛋,耍贫嘴,乃 月蛋贫...

谢谢小淘气光临!

@xiaoshancun,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哈哈!小淘气我看也是太调皮,回去你教训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