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7 8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big-thumbnail-1525902898592-8f4bc39522f1c61eacef79adfb5e8108.jpg

每年六月份的七号八号是全国最为关注的日子—高考!令无数家长和孩子沸腾的日子。

昨天礼拜天,给女儿送饭,仔细想了想每一个周末我都不曾落下给孩子送饭这事,其他事情再用急也没有耽误一次送饭,这个周末送完这次饭,孩子就去参加高考了,我也算是结束了这三年的送饭之旅吧!

每次去都会和媳妇大包小行李的满满当当,虽然每个星期都去,可每一次都生怕孩子缺这少那,无论瓜果梨桃,米饭小炒,还是馄饨水饺,整个学校门口围得那是水泄不通,爸爸妈妈有之,爷爷奶奶有之,各种饭菜,各种吃食的味道弥漫了每一个周末的天空。真的是,家有高中生,全家齐上阵啊!

孩子从小还算是省心的那种,念叨最多的就是休息好,吃好,其他都不重要。也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方式方法对不对。学习上从没有给她什么压力,生活上不能说最好,起码别人的孩子有的,自己孩子一样不少。别人家孩子没去的大海山川,她每年都有我们陪着,出去走走转转,也算是给孩子多了解外面世界的机会吧。

我问女儿紧张吗,女儿看着我笑,说心里话,紧张,但是想想又没有啥可紧张的啊,熟悉考场和座号后估计心里也就踏实了,知道自己哪个考场,哪个座位就找到了自己,没有什么可紧张的。看女儿自信满满的笑容,我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最后我问女儿,高考完了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旅游?购物?女儿不假思索的说,睡觉,睡他个三天三夜。这时我理解了女儿的心,理解了孩子们备战高考的精疲力竭!

只要尽心尽力了,只要拼过,搏过!你就是最充实,最棒的。老爸等你考试结束了,等你睡到自然醒,就去你喜欢的大草原,看美丽的羊驼,看草原上升起的太阳……

祝福你孩子!人生的旅途你才刚刚开始!奔跑吧!

mmexport1527942222994.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这父女情,是世间最真的情。相信小山村老师深有体会。

熟悉考场,带齐考试所需要的东西,记得写上自己的名字和考号,做完会做的,然后再做不会做的,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就是最好的。选择题千万不要空着不选。

感觉你女儿应该是挺棒的,祝她高考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

山东的学生考大学是真不容易。见过好多这样的例子。

谢谢谭老师!您说的太全面了,我转给了我的女儿!她说高考完也加入我们的steemit,到时谭老师多加关照啊!

祝考个好成绩

谢谢您的祝福与支持!有这么多人的美好祈愿一定会有个好成绩!谢谢你们!

怀念高考中。。。

高考是一生当中最难忘的事情!漫漫高考路,一把辛酸史!🇨🇳

尤其是山东的考生,更是刻骨铭心!

祝你女儿考个好成绩呀...
不知不觉,离自己高考9年了=_=...

高考真的是一种煎熬啊!

女儿高考,当妈付出的真不少

大人孩子这是一起的煎熬啊!

你那里天气如何?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您的支持!

哈哈,我是糊里糊涂地就考完了,我有同学说几十年过去了,做噩梦时还会梦见自己在参加高考,这是得有多大的阴影啊🤓

高考确实是人生中一道难忘的坎啊!

祝三哥的女儿考出好成绩!加油加油!💪
心态放平,就当作平时的一场考试就行啦!说不定很简单呢?😄


话说高考已经离我14年了... 记得高考前一晚失眠...然后第一天考完语文和英语从7点睡到第二天6点,然后继续考数学和化学.... 哈哈哈~~

谢谢!谢谢!

高考真的令人难忘啊!

《阳光总在风雨后》 送给你女儿,当年我们高考前播放的。加油~😊

我和女儿真心谢谢您啦😊!

让我想起当年我爸妈也是为了我起早贪黑的 ~
父母最伟大 ~

父母从来都是不求回报的付出!
只要孩子们一切好!幸福!就是她们最大的安慰啊!确实,父母最伟大!谢谢亲!

她每年都有我们陪着

在好父母身边成长的孩子是无比的幸福和肯定是个赢家。

谢谢您的夸赞与支持啊!谢谢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4.57
ETH 3561.52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