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离去的小鱼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509_121355.jpg

有一条好奇的鱼,它游啊游啊,怎么也游不出那个美丽的鱼缸,那个鱼缸大的出奇,就在那个医院人来人往的地方。

每天都有好奇的人来看这个大鱼缸,顺便看看这群游来游去的鱼。鱼缸里有假山,有大海里捞来的小石头,还有假的海草,人们很是欣赏鱼缸里优美的环境,加氧机不停的吐着泡泡,那些美丽的鱼儿也吐着泡泡,不停的说着,这里真好,这里真好……

人们欣赏一会也就各奔东西了,来到医院肯定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或是身体出现了状况,需要调理,需要吃药打针,人们最不希望去的地方就是医院,可这里每天都是熙熙攘攘……

有一条好奇的鱼,每天都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来来去去的人们,它多么希望自己也有一双脚,也能像人们一样来来去去,自由自在的去到外面的世界,晒晒暖暖的阳光,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

许是好久没见大海什么样,亦或是从来就没见过大海吧,一条鱼干嘛就有了双脚的想法呢?翅膀不是更好吗?要做就做一条会飞的鱼吧!这条鱼真的学会了飞翔,确切点是跳。

那天夜里,它鼓足了劲,一下就飞了起来,它看到了大街上闪烁的霓虹,看到了不远处公园里散步的人们,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鱼缸里惊异的同伴时,它就啪的一声重重的摔在了水泥地上。

挣扎,不停的挣扎,它没有想象中的双脚,也没有渴望中的翅膀,只是越来越弱的拍打着地面,没有谁注意到它那凌空一跃是多么的完美,那条弧线仿若定格般留在空中,同伴各自游来游去,什么也不曾发生……

医院里照样的人来人往,像极了鱼缸里的鱼儿般穿梭,偶尔有理想的就长了翅膀,只是看到的是另外的暖暖的阳光!那条干瘪了的鱼静静的享受午后的静逸,羡慕死了那群游来游去的;吐着泡泡的疑惑!

我无聊的就这样看着鱼缸,寻思着买一个小一点的,旁边就是总也侍弄不好的花草。什么事总是在学习中成长,什么事也总是在跌倒后才有爬起来的希望!

走了!愿徐志摩的诗留下点点涟漪,祝大家好运连连!

走——是为了更好的回来吗?因为心中没有什么忧伤!

IMG_20180502_171738.jpg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喜欢徐志摩喜欢他的痴。做任何事都太痴,以至于让人以为他是傻。然后就更喜欢他的诗。

“什么事也总是在跌倒后才有爬起来的希望”
跌倒确实有助于成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