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二十五天:《财富自由之路》第24篇-究竟是什么在决定你的价格(估值)?

in #cn4 years ago

日更25.jpg

昨天因为老婆受别家父母教育的孩子的方式影响,也用衣架以不听话要打她的方式恐吓孩子认真写作业。我们俩就这该不该用这种暴力方式让孩子争论了很久。作为一个小时候因为调皮不听话经常被父亲揍的孩子,我知道靠暴力维持父母的尊严,在孩子面前说一不二是什么后果,长期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我,性格内向,没有自主观念,不懂得拒绝和没有自信等性格缺点,不利于孩子的生活和成长。虽然这些都是可以后天更改的,毕竟需要承受很大的精神负担,浪费很大的精力才能些许改变。

从小培养孩子自信,自主的精神,以包容的心态,鼓励孩子从小勇敢的多去尝试,多去犯错反而是好事。与其靠父母经常性的暴力手段帮孩子建立“自以为的真理”,还不如给孩子环境,引导他们自己获得经验教训,那才是属于他们自己的真正财富。

老婆是看到别人家孩子不听话就挨打,别人家的孩子非常听父母话,父母让她干啥就干啥,老婆觉得这样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我不想我的孩子成为这样对其他人的话言听计从,没有一点自己的想法,这和一个智能的机器人有什么区别?

今天阅读《财富自由之路》第24篇-究竟是什么在决定你的价格(估值)?

在此之前我认为一个物品价格的是由其成本和市场供需关系共同决定的。以前想着成本高不可能卖出价格低于成本的价格,当供大于需求时产品价格就会降低,反之,价格会上涨。但现在看来需求对价格的影响远大于成本,如果人们对一个产品没有什么需求,即便其成本再高,价格高低都没有意义,因为大家不需要它,也不会去花钱买它。

当大家对他有很强的需求,离开它不行,再高的价格也会有人买。因此可以说:在市场上决定价格的最重要因素是需求。

当外界对你的需求越强烈,你相对于他们来说就越有用,你的价格就会越高。做人,就要做真正有用的人;做事,就要做真正有用的事;做产品,就要做真正有用的产品......

笑来老师的书和课程都很有用,能真正的帮助到大家变的更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买他的书和课程。

如果你是公司里最有用的那个人,公司离了你不行,那你就会成为待遇最好的那一个。

微信,QQ和支付宝为什么那么多人使用它,不还是因为他用于我们来说很有用,离不开它啊。

一个概念是否清晰真的很重要,如果认为成本决定价格的人,那做起事来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做事,最终可能是掏力还不讨好。

当知道是需求决定价格后,那努力的就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方向了。做事之前都要想想,我要做的事是否对人有用?对多少人有用,对越多人有用,价格也就越高。

不怪自己的收入待遇差,其实是因为自己不被大家所需要罢了。投资理财技能是我周围的人所需要的,我要在这方面多放些注意力,让自己越来越有用起来。

要多花时间琢磨下:

他(他们)真正 的需求是什么,最需要的又是什么?

我是那个能够满足他(他们)的需求的人吗?

如果我能,我有没有可能成为必需?

如果我不能,我怎么样才能?

有必要一定由我去满足他(他们)的需求吗?

记住:一定要挑最被需要的事情去做。做的事情是最被需要的,那么你就会成为最被需要的人。

我们还需要学会“换位思考”的能力,换位对象并不是措某一个人是怎么思考的,而至少是“一类人会如何思考,甚至是“大多数人会如何思考”。这个世界主要是由人构成的,你了解的人类型和数量越多,你对这个世界的越了解,你就越容易明白这个世界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追求财富是绝大多数的需求,也许这也是笑来老师推出《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和出书的原因吧,其它的投资财富类的课程都卖的不错,也是因为大家有这个需求,甚至成为必需的。我也要向这方向努力,发展自己投资能力。

你或许应该了解:
加入鑫伙伴POS机平台,给自己一个月入10万的机会:http://www.blockchainworldwhy.com/a/1161.html
和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一起开启你的副业:https://mp.weixin.qq.com/s/XcgY3ifrRop9G_KzyJj1Lw
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购物积累你的第一个比特币:https://mp.weixin.qq.com/s/4rMkYo3WXni0xGzsukXPb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