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二十六天:《财富自由之路》第25篇-我是如何生生错过一次升级机会的?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日更26.jpg

原来以为强迫女儿去她不愿意做的事-暑假补课上课时她会闹情绪。没想到这两天表现还不错,当天回来就说很喜欢去补课,因为她们班的老师和几个同学都很好。今天8点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催我快点把她送过去。

我今天特意因为这事表现夸奖了她的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没有让内心的小魔鬼影响自己,天使自己很强大,把魔鬼打的落花流水。

沈祖芸老师说过和孩子相处原则:随时表扬,定期批评。表扬要不分场合,不分时间遇到表现好的地方就立即表扬,且尽量在有别人在的公众场合效果更好;批评要定期,每周找个固定时间开家庭会议,总结孩子这段时间以来表现不好的地方,父母要和孩子一起共同商讨出以后改进方法。

虽然我知道这个原则,但现在很难做到,反而还是老方法:随时批评 ,偶尔表扬用的最为熟练。所以接下对孩子要:随时表扬,定期批评进行刻意练习,争取把这个原则变成本能!

今天阅读《财富自由之路》第25篇-我是如何生生错过一次升级机会的?

文中讲了笑来老师因为帮忙一位知名投资人学习英语,而这位投资人作为报答就给笑来老师讲了一节投资课。但在六七年的时间里笑来老师一直对当天讲的内容没有什么印象,最后已经做了很多年投资人的他终于记起当时投资人讲的道理竟然和多年里自己做投资人摸爬滚打中学到的经验是一样的。

笑来老师也终于明白了就如他当年投资人和他情景一样,这些创业者面对他讲的关于创业的道理心态是:你说的都对,但好像和我没有关系。因为,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你能做的事,我不一定能做,我还是安心做好我能做的事吧。虽然都在听,但根本就没有听进去!

就像人只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而对自己没有兴趣的内容可以做到视而不见一样吧。觉得和自己不相关,即便是听了,自然也就成了”耳旁风“,不在大脑里存储的。

很多重要的观念,常常会伪装成让人看起来“和自己不相关”而被自己生生错过还不自知,所以,遇到好书,好观念,我们不但读,还要反复读,不但反复读还要假定每个观念都和自己有巨大的关系再调动所有的感官为自己创造,“带入感”,去琢磨,去研究,去想象:这个观念若被我吸收,你应该变成什么样子?

想想自己因为没有这个观念而错过的比特币这事:我2011年在西安时就从表弟一个朋友那里带回的一台简易比特币挖矿机器知道了“比特币”这东西。还在网上搜索下,当信息很少就知道是一个虚拟货币,也就是小半天时间后就彻底把它忘掉了。等我再次看到它已经是2016年初,价格是3300人民币左右。

如果当时想着这个东西会和自己有巨大的关系,结果会怎样,真的很难说。

今日得到:对于一个新的观念,我应该假装这个观念和自己有着巨大的联系。并想像自己吸收了这个观念,自己可能会变成的样子。而不是对新观念和新事物习惯性的拒绝,让自己只接受自己喜欢的内容,这只会自己认知越来越狭隘!

你或许应该了解:
加入鑫伙伴POS机平台,给自己一个月入10万的机会:http://www.blockchainworldwhy.com/a/1161.html
和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一起开启你的副业:https://mp.weixin.qq.com/s/XcgY3ifrRop9G_KzyJj1Lw
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购物积累你的第一个比特币:https://mp.weixin.qq.com/s/4rMkYo3WXni0xGzsukXPb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4.06
ETH 2964.09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