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33天:《财富自由之路》第32篇-你知道投资领域实际上是另外一个镜像的世界吗?

in #cn4 years ago

日更33.jpg

在2015年年初,我被亢奋的牛市氛围感召而开户入市,从没有接触过股票的我,开始忙着找牛股,开始通过的手机频繁查看行情,开始每天猜接下是涨是跌,开始不断卖出感觉上涨不动的和已经赢利的,开始不断买入感觉马上要上涨的。那段时间自己很努力的买卖股票,心情也随着股市涨跌而起伏,但结果是越折腾本金反而越少。最后在不断的等反弹梦想回本中损失近一半资金,随后清仓离场。

我2014年初因为手里有点闲钱,把去银行理财部选了两支基金开始定投,一个月每支基金定投500元,一共1000元/月。过了半年一看其中一个相对于另外一个涨的更好,收益更高。连理财部员工都说我运气太好了,我于是把涨的好的基金定投金额加大,收益相对低的那个基金则降低定投金额。等到2015年初手机银行突然收到消息,说是投资分红收益有4000多元,这是我第一次投资且获得这么高的收益,相当激动。更奇葩的是这支基金过了几个月又分红了一次。后来才知道这支基金经理也是高手,竟然在牛市前成功逃顶所钱都分给基金持有者而躲过大跌!即便到现在想起来,就每月定投没操什么心也是能赚钱的,我都感觉当时运气好的真是爆棚了。

因为以上经历,我对今天看的这篇文字才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cgfc.jpg

我们都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甚至相反的世界里:现实世界和镜像世界。

成功是有方式的:成功=技能+运气。

图上越靠左侧像棋、围棋这类活动,100%靠技能,没有一点运气的发挥空间;而在相反的右侧赌博类活动是100%靠运气,技能在这里则无用武之地。在这两个极端的中间,还分布着很多技能和运气各占不同比例的事情。

在现实世界里我们靠勤奋技能取胜,而在镜像世界里勤奋就不一定是最好的策略了。

像投资活动就处理偏靠右侧,也就是投资活动里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投资活动中,勤奋努力也不一定带来好的结果,更有可能没有结果甚至可能带来坏的结果。因为勤奋在这里对运气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就如我那段时间努力的买卖股票,结果是越努力亏的越多。而在定投基金我做的并不多,但还是帮我赚的不少。

虽然之后我没有总结出像笑来老师说的这么明确的道理,但我还是觉得有时什么也不做也会有收获甚至会有更好的收获。随后我用股市亏损剩余的钱在熊市买入两支股票,一直持有至今,收益也早就翻倍了。

虽然我早知道”不懂不投“这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常见的不能再常见“的投资原则,但还是会看到别人做合约赚钱而去跟风尝试,最终1000个EOS瞬间爆仓归零后才明白“不懂不投”这个投资原则是如此的正确,但那时的自己只有悔恨的份了。

从头开始教授一个人投资原则的难度可想而知,除非自己亲自尝试得来的结果他们才会有发自内心的相信它。这也是为什么建议越早开始投资越好的理由,早期因为收入少,投入资金也不会多,即便亏光还很容易翻身。但如果等到积累了很多年后才开始投资,运气不好很容易会把多年积累一下亏光,投资越大损失越大,开始越晚翻身机会越小。以很小的代价早些换回投资经验是非常值得的做法。

最终,我们要学会同时能在左侧世界和右侧世界生存,甚至可以在两者之间自由穿梭。去发现它们两者之间的不同点,少数通用原则,偶尔还能遇到两边世界都通用的原则就是极大惊喜了。

你或许应该了解:
加入鑫伙伴POS机平台,给自己一个月入10万的机会:http://www.blockchainworldwhy.com/a/1161.html
和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一起开启你的副业:https://mp.weixin.qq.com/s/XcgY3ifrRop9G_KzyJj1Lw
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购物积累你的第一个比特币:https://mp.weixin.qq.com/s/4rMkYo3WXni0xGzsukXPb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