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聊到了火锅,怎能不提海底捞?

in #cn6 years ago

至今没去过成都,也没有到过重庆。在我吃过的大大小小的火锅中,海底捞是我比较偏爱的。
海底捞的服务好,相信我们亲身感受过和听说过已经够多了,但我想聊的不是这个。
海底捞的营销套路,我想大家已经尝试过爆红的「抖音吃法」,至于它背后的故事,更是广为传播,但我想聊的也不是这个。
若干年前,太太很喜欢吃火锅,特别是海底捞,每次行动前我们总会选择「好日子」,准备「好衣服」。「好日子」的选择是有标准的,比如第二天要上班不去、吃完安排有逛街不去。「好衣服」则是制式统一的,甚至被我们戏称为战斗服。因为每次吃完海底捞之后简直变成了行走的火锅炉,自带三米火锅气场
后来,不再刻意的去海底捞了,火锅品牌虽多,但无一例外还是需要选择「好日子」,准备「好衣服」。直到有一天,偶然注意到吃完海底捞,身上那个烦人的味道不见了。
再后来,我来选择吃火锅,就只有海底捞了。因为这件事带给我的感觉并不止是吃完身上没有味道那么简单。

不同于老地瓜传达给我的确定性,也不同于越来越同质化的服务体验,海底捞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愉悦的情绪触发。这种愉悦的感觉,不管我在哪里,只要在吃饭的时候想到火锅就会触发
场景的核心是在空间加时间的点上触发别人的情绪。我想,海底捞的场景服务做到了。
今天在小密圈看到胡子分享说海底捞把服务延伸到场景了,因为他和爱人在海底捞吃完饭后,服务员打包好水果相送。我想说的是,上次在海底捞服务员观察到我偏爱吃哈密瓜,在我尚未结账的时候就送了两大盒哈密瓜让我带回家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71.06
ETH 3121.31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