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忌寒说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是个错误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delicate-arch-night-stars-landscape.jpg

上周,大佬吴忌寒在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发表《区块链发展带来的反思和启示》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了一个观点。

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是个错误。

对于吴大佬的第一个观点,我想很多人是不认同的,包括我这样的无名小辈,大家心里都了解,吴大佬的言论或多或少带有立场,因为他是BCH的支持者。

对我来说,我更认可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的作用。比特币跟黄金一样,具有稀缺性,这样的稀缺性让人们可能更多时候用来存储以抵御真正货币的贬值,而不是作为支付货币来使用。

“通缩的货币作为支付货币,会造成市场的严重惜币,从而退出市场。”之前看到有这样一条观点,我是认同的。

从比特币的各种极差的交易体验上来说,也是阻碍它成为支付货币的因素之一。

当然,随着比特币市值的不断增长,有幸发展到黄金的级别,那么那个时候比特币的体量足够大,波动性也足够小,价格会稳定下来。再加上比特币的可分割到最小的聪的单位,作为支付货币,在那个时候或许是有可能。

不过,那个时候,其最大的用处也还是价值存储。稳定的货币本身最大的作用也是价值存储,就像当下的美元。

Sort:  

他这样说显然是不会有信的,说得他的BCH好像就是最佳选择似的……

大佬们的言论都是有立场的

比特币像黄金,Steem才更像货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比特币像黄金已经深入人心

一家之言,听听就算了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也就听听

你那里天气如何?饿了吗? @teamcn-shop 给老板来份零食,顺便来个赞。充满能量,继续steemit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rypto.talk 大灰灰 迎着飓风 骑着皮皮虾给您送来
*贺老师现炒花生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You lose 你输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超越我~

呵呵,也就是你运气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运气杠杆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剪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lose 你输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超越我~

Hi @yellowbird!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647 which ranks you at #5416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30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5546).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8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2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