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平台为什么没有steemit平台丰富的社区自发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218180845.png

最近我在币问发起了一个写文分享活动,这可能也是币问第一个自发的活动,我想做一次试验,看看币问能否由用户自发组织起来一些活动,并且通过活动来讨论下,内容平台发起一个活动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这是我币问发起活动的文章链接: https://www.bitask.org/article/1206

两天左右,活动已经收到916.8YOYO的赞助,能收到大家的赞助,说明还是有不少人对活动很支持。目前活动收到了不少的参与投稿,还是有不少新用户踊跃参加。

在steemit的朋友都知道steemit中文社群自发组织的活动非常丰富,比如由steemit中文社区的朋友一起参与的众创书籍《steemit指南》http://steemh.org/ 中就有收录。

steemit的活动举不胜举。虽然steemit中文社区的人不多,但是由社区自发组织的活动很多,大家都可以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参与互动。我希望币问也能如此,这些活动对新人非常有帮助,也能增加他们对社区的粘性,所以,我在币问做了这次尝试。

作为steemit老鱿鱼,我知道那些steemit丰富的活动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基本有以下几点:

1、用平台代币来设置活动奖励,活动奖励越丰厚,大家的积极性越大。
2、发起者在内容平台积累了一定的威望和信任。比如币乎的jimi或者金马等发起个活动,大家会更容易响应参与。如果是一个不怎么为大家熟悉的用户很难发起活动。
3、活动不要设置过高门槛,降低参与度。我们从steemit的活动中看出,大多数活动门槛很低,内容主题也较为宽泛,给了大家发挥的空间。、
4、活动有不同的细分的兴趣点。
5、平台的转账,小额打赏功能等有助活动发起。比如steemit的转币是免费的,YOYOW可以通过积分抵扣转账费用。这样的好处,有助于接受捐赠及发放奖励。

图片1.png

目前steemit和币问还有qunqun等已经发起了一些在平台上的自发活动,但是币乎我们看到的很少,之前看到一个币乎作者发起过一个双盲的写作活动,最终好像没有造成多大影响。大部分的币乎活动,都是聚集平台外的微信群,比如“送你上热门”就是在平台外组织起来的很好的币乎自发活动。

那么是什么原因制约币乎平台自发的社区内容分享活动,我认为大概有以下几点原因:

1、币乎的KEY是以太坊的代币,平台暂时没有方面的转账的操作,只有提现和充值,也就是只能通过提现的方法来转账。并且基于以太坊的转币有较高的旷工费。这制约了活动组者接受代币捐赠已经发放代币奖励。
2、Steemit的收益又一部分是属于可以自由流通的,基于YOYOW的币问的收益是完全流通的,而币乎写文收获的KEY,默认是锁定状态。想要解锁需要较长时间。大家账户可能没有太多流通的KEY。
3、币乎平台的社交互动体验不好,大多数都是在微信群拉赞,点完赞就走,平台之上文章的评论交流互动并不多。

一个内容平台,能形成良性的互动,能有更多的社区自发的内容分享活动,才能在赚钱之外,形成更大的用户粘性,目前在这点上,steemit走在了各平台前面。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小额支付是个难题!

你文中的提到的 quanquan 是什么鬼?

国内的另外一个项目~~~这样的很多,但是内容更碎片和水!不用关注了。

是qunqun,不是quanquan,哈哈

币乎的双盲,参加者加上我……一共3个。

只能说,币乎最大的活动就是点赞买赞互赞了。

哈哈哈,币乎最大的活动在微信群~~~~~

你说出了为什么 Steem 能成为 No.1 的主要原因。

@yellowbird,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yellowbird, 有品位!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爱斯丁密,斯丁密爱我 XD

因为bihu上大家都忙着赚钱~而steemit上大家有真的在social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4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1.53
ETH 3253.14
USDT 1.00
SBD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