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里的广告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pexels-photo-1426706.jpg

其实很少有人会关注,在STEEMIT转账交易信息栏里,经常有人给你发0.001STEEM或者0.001SBD,并配一段英语文字。

通过这段英语,你大概可以了解是一些“广告”,一些“卖赞”或者“涨粉”的广告。

玩STEEMIT的我,经常会留意一些新东西,以让我看懂STEEMIT及其生态。这些广告让我感兴趣,并不是广告内容本身,而是你有没发现这就是“付费给你的广告”,很多内容平台就在玩这样的概念,其实在STEEMIT已经有“付费广告”了。它让你觉得自己就是在“躺赚”!

自然发展起来的这个“广告形式”得益于,STEEM的免费转账,本来设计是转账有一个可以备注的信息,但是有心的人把这个利用起来,给你转账极少的钱,然后留下一段“备注的广告信息”。

STEEM里一切数据对任何人公开可查,也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到你是否活跃,对什么感话题兴趣。如果STEEMIT用户足够多,未来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给用户“精准”投放付费广告,甚至基于SMTS来发送“空投”

通过这个例子会发现,一些非有意的设计,也尝尝会自然发展出另类的生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经常有这样的广告,但我从来都不看,反正不花钱,还能收钱~

有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知道后面会如何继续发展,也不知道这样的广告效果如何

不过这个思路是行得通的:数据公开、根据数据投放广告+小费

这个0.001的广告投放还是很便宜的,给steemit 5万活跃用户群发,也只要50STEEM,大概不到300块钱。

👍

我都很少理会他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懒得理,不过也没反感,反正是免费的送钱。要是送更多就更好了。

我想那個意思是, 免費的廣告你不會看. 但神奇地那0.001的錢竟然令你留意起來

是partiko让我留意起来的,partiko有一个查看转账的按钮,偶尔会点到上面去,一看,全是“广告”

嗯嗯,迷路正解 XD

就那些0.001,我都快累积了好几个SBD了。
当你进行一次买赞之后,卖赞的广告会急剧增加。

我一天基本稳定收1~2条这样的广告。

所以,就是公开数据下的“精准”广告投放。之前有过买赞记录的,活跃的人,会被识别出来发送广告。

只是目前这广告比较单一,有项目方发送项目推广广告吗?好像之前有 互粉广告吧!

这个0.001的广告投放还是很便宜的,给steemit 5万活跃用户群发,也只要50STEEM,大概不到300块钱。不过RC消耗有点大。

我只是解读现象。很多人已经玩转steemit了!

以后,是不是逢年过节,也可以利用那个小额转账,慰问留言!

只是,一个个人的转账操作上不上很方便,目前除非是懂编程的。以后会不会有更便捷的群发功能?

再者,这个能不能发展成为steemit的短信或者邮件功能?单独独立出来,就发一条,一条信息最低的转账0.001,不过这样的短线信息,是被记录在区块链的。

yy的工具包有一个群发,自己写也很简单。

帅哥/美女!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yanyanbebe 茵茵 迎着暴雨 开着轮船给您送来
新手村和平鸽子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Hi @yellowbird!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621 which ranks you at #5536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4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5577).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7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0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0.26
ETH 3063.07
USDT 1.00
SBD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