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思想封建落后怎么办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文革时期出生的父母的思想,被建国时期出生的爷爷姥姥们教育的根深蒂固,信神灵,做事方式过于传统落后,对新生代年轻人的思维有分歧,存在一定的代沟,生活比较艰难,随着时间年龄的增长,这种思想更加难以改变。

我父母是六几年的,我们家也一直是争吵不断,,父母他们都各有一套,互相看不惯。我小学时,我爸他们家为了争房产天天闹。后来平息了,现在我妈家里又开始闹,不同于小学,他们现在还企图把我卷进去。除了家庭纷争,日常生活我也是受够了。要说父母不疼不爱,那也不是,就是太古板,什么新鲜东西也不愿意接受,我母亲倒还好,还愿意学学网上支付,我父亲连信用卡都不办,上网也就是同和他一样的人找共鸣,还老爱给我分享微信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都不懂还什么都想管,看个新闻就评论一番,不懂就瞎说。
我现在才出来工作半年,如果我不能独立起来,我真是觉得再过几年,我的境遇就会沦为被逼着和谁谁谁结婚,去做什么什么工作。

但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来掌控,,我们的童年不幸福、家庭不美满,这不是我们的错,从古至今,出身从来都不是公平的。我们要做的,就是靠自己杀出一条血路,这会很艰难,一定会很艰难,但是没有办法。在别人家孩子可以依靠父母的帮助稳稳的、轻松的往前走时,我们要自己跌跌撞撞地摸索,去突破他们带来的阻碍。如果说这样做的意义,那就是追求我们想要的生活。

附上一段我很喜欢的话: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或许无法改变,但人生是自己的。过去的那些经历不可能被消除,但可以被覆盖,被新的正确的经历纠正,这就是不断治愈人生的过程。IMG_0528.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30.51
ETH 3786.12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