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害孩子哪家强,上饶朱熹学院王中王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饶朱熹学院是一家无良的,披着羊头卖狗肉,打着国学的幌子,牟取暴利,残害孩子的一家机构。

最近又在举办寒假国学营,看着那么多不明真相的孩子被蒙骗送进去,我忍不住将2017年暑假我孩子亲身遭遇的事情告诉大家。以免更多的孩子受到他们的残害。

这是真实而且就发生在我孩子身上的事。

20170810我的孩子一一包子,参加了上饶市朱熹学院举办的国学夏令营。

本想让国学的博大精深润物无声,去净化孩子心灵,接受国学洗礼。

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不准带任何通迅产品,封闭式安排在江西龙虎山逍遥城内。

十天之内,每位家长每天都会看到由老师拍的,发到群里的视频。

看,我们的孩子在读经了。

看,我们的孩子在洗碗了。

看,我们的孩子在唱诗了。

……,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

终于等到8月20日,我与其他家长一起,8.30赶到了龙虎山逍遥城。

别的小朋友都在楼下,唯独不见包子。

当我在307房,找到包子时,早已不是十天前的那个孩子。

双眼无神,脸色铁青,弓着身子,站都站不直。

原来他已经又吐又泻两天,居然没有一个人通知我。

服了药后,我还想带他参加夏令营的闭学式,给孩子这次夏令营画个圆满的句号。

但包子死活不肯再多停留一分钟,要求我立马带他走。

我当时也粗心大意,一直以为是他身体不适所致,没往坏处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好好一孩子送进朱熹学院,出来一病怏怏的孩子,我对朱熹学院没有半分责备,总以为是孩子体质问题。

直到昨天2017年8月27日上午十点多,距离夏令营过去已经一个多星期后,

包子在做作业,

突然号啕大哭,

“我在夏令营被教官群殴。”

“你是不是违反纪律了?”

“我收碗时乱走了几步,被陈老师用扫把打背,在宿舍和小朋友说话,被陈老师用拖鞋打手……”。

“你为什么不和李馆长报告?”

“李馆长当时也看到我哭了,她根本不管我,他们是一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扫把”、“拖鞋”这样的字眼,刺疼了我。

我实在不敢相信,披着无限温情的国学外衣下,会有这些龌龊黑暗的事情。

经过一个下午了解调查,和一些正义有良知老师的帮忙,终于了解整个事情的始末。

朱熹学院因为7月份的夏令营,经营不善,亏损两千多元人民币,所以他们就妄想着,从8月这一期的夏令营上面赚回来。

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居然聘用参加社会实践的大一学生做老师,而且是公安武警学校(那里大都收容一些无处去的问题学生,给社会减少些安全隐患)。

那两个学生在接收到李馆长的指示,可以对孩子凶,必要时可以打。

所以参加这期夏令营所有的孩子都有被打过,连最瘦弱的女孩子都被踢过。

那两个教官开口就是“卸你胳膊”,用来吓唬孩子。

在这一群从6岁一一12岁孩子中,包子很不幸,因为他是些小朋友里面长得最人高马大的。

那两个人就起了杀鸡儆猴之心,盯死包子,只要出一点差错,就立马被打立威。

我现在终于明白包子,那天为什么要急于逃离。

那种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没有一个地方躲,没有一个人可倾诉,没有一人为他说句公道话。只能憋屈的任人欺负,任人打骂的,一分一秒的熬着,等到夏令营结束。

对一个孩子来说,那是怎样的一种恐惧,怎样的一种绝望,在以后的人生中,日日想起,都是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

回家一个多星期了,他都不肯和我,以及任何人说起,把那恶梦深深埋藏在心里,自己都不愿面对。直到昨天终于压抑不住了,才爆发出来。

为了减少孩子心理创伤,我找朱熹学院交涉。

让打人者必须给包子一个道歉,至少可以减少他的心理阴影。

但朱熹学院,居然说我是无理取闹,无事生非。至今没让行凶者道歉。

李馆长还振振有词,孩子不听话就是要打。

我不知道她脑袋是进水了还是被驴踢了。

国家教育早就禁止体罚,一个标榜自己是教育者的人居然说出如此可笑之话。

可想而知,误人子弟自当是不在话下。

她还搬出国学老师来证明,打孩子的必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帮朱熹学院力证,打孩子不叫体罚,是为了让孩子自律。没有经过打的孩子,是成不了材,要进监狱的。

我很想问问,他们怎么学的国学。

孔子的“因材施教”,

朱熹在《论语论》中也说“夫子教人,各因其材。”

《老子》的“无为”,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万事要顺应规律,合于道。

司马谈《论六家要旨》说“道家之术,理论基础是“虚无”,实践方式是“因循”,要随机应变,因势利导。”

……,

太多的国学精粹,都说明在教育和管理上,有着很多方法,绝不是只有打,才能达到。

而是要因材施教,因循,利导。

好,就算被他们曲解,要恩威并施,小惩大诫。

先贤们用的是戒尺,用手。

你们用的是什么?

扫把、拖鞋。

当做对孩子的施暴工具,本身就是一种侮辱。

李馆长又给出力证。

国学老师给的说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因地而取物的一个震慑作用。”

我很想问问这位国学老师,因地取物,

如果当时恰巧有一把刀子,是不是他们也可以拿刀砍人?

震慑,这个词的意思是使震惊恐惧。

你们居然让那些孩子整整十天处于震惊恐惧之中。

既便是一个大人十天处于震惊恐惧中,会焦虑不安,难过,智商下降。

心理病变导致身体病变,难怪包子撑到最后两天,会上吐下泻。身体都在抗议,心理上遭受的非人虐待。

你们又有多大的能耐,把国学的种子,安祥平和的放进那些整天处于惶恐与恐惧之中的孩子的心灵,还美命其曰,生根发芽。

二,一个参加社会实践,免费义务的人打了人,可以原谅,是因为他免费为夏令营付出了,没收一毛钱工资。

以此类推,一个长期为社会福利院或社会老人院,做义工的人,或是志愿者。

是不是就可以杀人,杀个人也能被原谅。

因为他们长期一辈子为这个社会免费付出了。

那么,法律在你们眼里是什么?

是你们随手画出的框框么?

三,用他们的话来说,孩子既然没受伤(不知他们是装傻还是真傻,皮肉伤有愈合的一天,而心灵上的创伤,要背负一生),我要原谅打人者,不能追究。

因为他还是个孩子,别影响他前途。

那么,我的孩子就不是孩子,谁来为他所受的心理创伤买单。

谁为因打人者的暴力,给一整个夏令营的孩子带来的一生阴影恶梦买单,最少的才6岁。

四,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同一件事,要求被打者反省,那么,你们反省了吗?

作为一个国学院馆长,眼睁睁的看着包子被打痛哭,居然不闻不问,默许暴行得以继续。

请问,你的仁爱之心呢?你的良知呢?

什么是良知?

王阳明认为,良知是心学的最高智慧。

我们往具体小点说,

当你扶起了一跌倒的孩子,就是良知。

当那孩子对你说了句谢谢,也是良知。

既候是万恶不赦罪大滔天的大恶人,遇一爬行孩子将要掉井里,也会去把孩子抱起救下,只因他还有良知。

你呢,身为国学院馆长,你可曾反求诸己,问问自己,何时失了良知,何时心上早已蒙厚尘。

无知不可怕,只要良知尚存,边学边知,边知边行,时时刻刻谨守良知,依循天理,反省已做或将做的每一件事,也能做到知行合一。

就如文盲不识一字的慧能,心存善念,一心求佛,最后成佛教禅宗六祖师。

无明才可怕,思维固化,反求诸已时,手拿镜子照别人,自己却看窗外。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在当今社会,可以理解成,通过合法的,不要伤害别人利益,给别人造成痛苦的“取财”方式,才合乎于“道”。

朱熹学院要赚钱,无可厚非。

但是他们不但没取之有道,而且为了取得利润的最大化,聘用免费的,无论何教学经验和国学基础,有暴力倾向的社会问题学生。

披上纯良老师的外衣,默许示意他们用武力镇压孩子!

谁给他们这个勇气的?

马克思曾经说过,“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 ”

利欲熏心,人心相悖,道德不存,良知蒙蔽。

自以为抱着,两本《弟子规》读一读,背一背《大学》,就以国学馆长自居。

用仁义道德真理满嘴飞,让所有冠冕堂皇的大词底下,都冠冕堂皇的藏着伪善。

打着正义国学的 幌子,暗中勾划的罪恶,不停的滋生蔓延,腐蚀着天地间的浩然正气,沾污年少纯洁的心灵。

一句话,

朱熹学院打着伪国学的幌子,实则干谋取暴利之事。

吃就吃吧,下嘴能不能斯文点,好歹也给朱大儒留点面子。

吃相还这么难看,还不抹不干净嘴,变成整个夏令营孩子的一生恶梦。

嘴抹不干净也算了,居然还死不认错。

错了就是错了,任你花言巧语粉饰太平,都不会改变错的事实。

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在《论语·宪问》中,

或曰:“以德报怨,何如?”

子曰:“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孔子在这里提倡,以德报德,会激励人们多做好事。以怨报怨,会劝诫人们少做坏事。

德应该获德的回报,怨也应该受到怨的回报,这就是“直”(值),即以等值回报等值。

以德报怨,只会让坏人更猖狂,坏事更蔓延。因为对坏人来说,犯错的成本太低。

错了,就一定要受到等值的错回报。

我今选择把这事爆光,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事实真相,以免再让自己孩子羊入虎口,遭暴力殴打,留下一生恶梦影阴。

我响应孔大大指导,

以德报德,鼓励好事;以直报怨,让类似坏事到此为止。

杨永信之所以逍遥那么久,残害了那么多少年。

因为太多受害家长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认倒霉。所以让杨永信能继续残害下一个少年。

当我提出要打人者道歉时,朱熹学院馆长是这样回复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百般推脱责任,让孩子错了要接受惩罚,而打人者却要原谅,还要以老师尊之。

一个连自己都明不了德,至不了善,修不了身,何以为师??

面子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

自己不要脸,还要妄想别人给你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人者一一朱熹学院任命的陈老师)

我想问下这位小兄弟,你不懂国学不要紧,但面对一群比你弱小的多的孩子,你连人性都没有吗?你怎么下得去手?仗得是自己身强力壮,才欺之?

暂时被冠以老师之名,你可曾有一言一行对得起这两个神圣的字。

你让天下所有老师以你为羞,以你为辱。

无论你与朱熹学院是什么关系,让他们如此維护你。

一个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明白的道理,打人就必须道歉!

既便是在街上碰撞别人一下,有良知的人也会说句“对不起!”

在2017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强调,将继续为办好公平优质教育而努力。

教育要有规律,慢慢地、静静地、悄悄地做,不要浮躁、不要显摆。

让我们的孩子不管是分数、才能,还是能力都很好,也要让他们的灵魂也很丰满。这才是教育新常态。

而朱熹学院,打着教育的旗帜,不但违背圣贤大儒们的本义,也违反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扼杀残害孩子幼小的心灵。

所有见到此文,有良知的人,请告诉身边的家长,不要再让孩子羊入虎口,遭受心理与身体的双重暴力。

Sort:  

Good post,,, nice to meet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