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3 回憶公路 | 最後送上美食圖 <深宵禁制>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3188.JPG

這是個有故事的海灣, 經歷過日軍侵佔, 更構建了傾城之戀。
不知道是歷史令她充滿故事, 還是雲雲故事凝聚成了她的歷史?
可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千里迢迢只為了我小小的一個心願。

IMG_3201.JPG

從小我就想試一下在像淺水灣酒店這麼有意境的地方喝次tea, 雖然慕張愛玲之名追求氣氛有點活在別人的尾巴之後, 可正正是傻過才算是活過啊!

這口奶茶喝下去, 就要對著我的天真說再見了 ; 也許侍應興致滿滿的歡送我, 可我知道我只是他人生中的無名過客。


refresh.JPG

機緣巧合下回到幾年前幾乎每日一轉的銅鑼灣, 當然已物是人非, 我們的往事卻深深的刻在每分空氣中。

雖然商場裏有直通7樓的特快電梯, 卻遠遠比不上這一層層回憶的高速公路 ; 我多希望路標上印着10的速度限制, 好讓一架架飛車能遵守我悲觀的法律。


電梯緩緩的把我帶到7樓, 一陣熟悉的熟食味撲面而來, 可嗅著這股香味的早已不是當年的那雙鼻孔。

跟以前的我一樣點了個招牌餐, 同樣的叉燒、同樣的通心粉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湯中少了一絲3.6牛奶味, 多了一份世俗十分的氣息, 正好適合我這需要蛻變的庸人。

IMG_3297.JPG


IMG_3301.JPG

最後我留下這塊燒肉, 等候有人來把它清走 ; 就像這地方帶給我的遺憾, 只有我久久不能刪去。
也許有人經過會好奇, 但再也不會有誰留戀。

我最後把它都吃完了

後記


今頓飯我最滿意的是那紅豆冰了, 雖然那吸管相對較幼, 紅豆卻軟得完全不影響享用。哪像其他點的紅豆冰, 可只喝到牛奶。

另外就是, 比起上幾年這餐廳改變挺多的, 名字改了, 食物也理所當然的縮小了; 似乎比特幣供應不是每段時間減少的唯一。

淺水灣酒店美食圖


IMG_3183.JPG


最後就以一樣變小了的牛雜畫下句號吧。
IMG_3291.JPG

Sort:  

看饿了。。。

啊哈哈! 為何深宵總是餓

看了你的图才饿的。。。

好文采!

不敢當!快要回加拿大思緒特別亂, 都不知道自己寫了些甚麼XD

就说最后一块肉你不能舍得留下。。

嘿嘿, 別浪費!

黛玉葬花啊

紅消香斷有誰憐...

淺水灣酒店美食一定很貴啦!

去得就預左出血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52.39
ETH 2904.8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