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ryone之前,你的时间一直被贱卖

in #cn6 years ago

如果我没想错,iVeryone将是区块链世界的水煤电公司,这个非常有可能,如果你了解腾讯公司的玩法,iVeryone的上限有一样的高度。那就是成为区块链领域的「基础设施服务平台」。
为什么这么说?

任何一个全新的领域,最重要的争夺是什么?是标准,这里说的标准不是技术标准,是公众认知中的标定物。
这个有点像心理学上的「沉锚效应」,沉锚效应,心理学名词,指的是人们在对某人某事做出判断时,易受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支配,就像沉入海底的锚一样把人们的思想固定在某处。
目前区块链的实际落地项目几乎为零,因此整个虚拟币的价值体系其实是空中楼阁,及其脆弱。因此谁能拿下区块链领域中的第一个公认标定物,就可以抢占这个沉锚效应的标定物,也就是未来所有区块链项目的价值参考标准。
你可能会说:
不就是谁先做出落地产品么,就算成了参考标准,以后有其他项目落地,我还是要去其他平台。这个标准也没什么用。
老哥,你知道为什么比特币称之为黄金么,你知道世界货币体系从金本位变成美元本位带来的影响么。在战乱年代,物品的价值是直接和可换取的馒头数量直接对等的,因为无论何时,我们基本的需求,都是吃穿住行。因此,Facebook的估价持续攀升,一方面来源于广告收入的提高,但更重要的是,扎克伯格为Facebook创造了一整套的价值生态,不仅作为用户登录各种平台的ID首选,而且开放各类接口,衍生出巨量的应用拓展。
因此,在我眼中iVeryone绝非一个社交平台,而是以知识产品、社交功能作为整个区块链的用户中心。是的,自产的内容产品是有价格的,自身的浏览数据也是有价格的,个人的精力时间消耗也是有价格的,有了这个为基础,有了这个共生生态,未来一切和个人价值相关的衍生物,都可以被这个平台覆盖。同理,未来我们在评判一首歌、一个游戏装备、一次代购服务等等事物的时候,都是以iVeryone平台内的产品作为评定参考的。
那么,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
只要iVeryone平台愿意,任何事物都可以拿到平台做交易。或者更有可能的是,iVeryone提供完整的接口,链接所有的虚拟服务。
这就是水煤电公司的含义,你永远绕不开的基础设施服务公司。

想想,万物皆有价是种什么体验?
这是iVeryone白皮书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iVeryone诞生的若干年后, 人们可能会惊讶于:历史上居然曾存在不允许用户对原创作品定价的社交网络。
一旦所有的消费和支付都是即时性的,那么所有的服务都可以被定价。

我前后读白皮书不少于10遍,这个部分是整个系统的内核部分。从整个生态来看,目前可以标定的买单对象只有广告主。但白皮书的假设是在现有社交网络生态下提出的,显然iVeryone的团队野心不可能只有这么点。其中最可以能被充分挖掘的很可能是开发者,即未来的外部服务商。
是的,应用商、游戏商本质上是在售卖自己的服务,从用户角度来看,就是在购买体验。我们看下现有互联网环境下,他们如何盈利:
做品牌,做营销,直接售卖——比如暴雪的买断制,花198元直接购买一款游戏的终身使用权。
吸引用户,做差异划分,售卖特权——比如游戏中的人民币玩家,直播平台的会员机制。
沉淀用户,利用用户粘性售卖另一种产品——比如B站的游戏联运,二次元视频站不赚钱,但二次元用户很舍得花钱买游戏。
可以说,互联网环境下的开发者们,为了赚用户的钱,真的是绞尽脑汁。
为什么?
因为用户的钱是真金白银,是在现实环境下辛辛苦苦所得,将现实的所得送给虚拟世界的消费,是有心理障碍的。因为在虚拟世界里,用户只有消费,没有所得。
你愿意在现实世界少买一双鞋,而在虚拟世界多听30首歌曲吗?
这种失去的感觉太痛,我们都紧紧地捂住钱包。所以才催生出以免费为卖点吸引用户,再用强奸的方式从广告商、土豪、第三方收取利润。

但如果iVeryone足够强大,我们的换算方式将彻底转变:
你愿意写一篇关于《黑豹》的影评,来换取一堂投资大佬的线上面授课吗?
你愿意转发3条广告,来换取游戏中的稀有戒指吗?
你愿意为网友推荐3家优秀的餐馆,来换取5集独播连续剧的观看权吗?
看懂区别了吧,这就是万物皆有价的结果。是的,其实你的时间一直被贱卖,但是你毫无察觉。你守护着看得到摸得着的工资,却不知道,在另一个维度,你在被无情的收割。
我想,这就是iVeryone存在的意义。

最后我们聊聊,iVeryone的可能性。
我现在都忘不了看白皮书的那种兴奋的感觉,我甚至想立刻辞掉现在的工作,参加到iVeryone的团队中去。不过后来还是忍住了这种想法,一来自己羽翼未满,还需锤炼,二来投身到iVeryone的写作同样是一种有效的参与方式,所以这里成了我的唯一发布平台。我想时机成熟之时,我会果断递上自己的简历,期待投身到iVeryone的团队怀抱中。
扯远了,我想表达的是,iVeryone的可能性真的已经突破了我的想象力,能够投身到这样一个浪潮之中,简直是我此生之幸。我刚刚听完《薛兆丰的经济学课》,深深明白市场的深度开放意味着什么。正如上文所讲,当万物皆有价的时候,这里可以催生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先说几个我能想象到的未来:
1、说说白皮书里描述到部分
目前社交平台的核心价值在于:对内容定价、用版权融资。以下为原文:
针对第二条,是比较有趣的。比如你需要写一本小说,三年完成,完全可以将这个事业打包卖给投资方,即对方分期方式买断你三年内的作品收入,你不再去考虑如何做营销,而是专心创作。投资方则想尽办法在推广、包装方面确保所得大于买断费用。
这其中有趣的方式在于,投资方和创作方的契约是建立在智能合约之上的,也就是说iVeryone只要提供足够丰富的合约库,协议可以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自动生效。比如分期付款方式,创作者可以规定合约在每期付款后,自动冻结下一期的投资方款项,让契约和规则最终不会因为双方话语权的不对等,而陷入单方被压榨的情况。
2、开发者接入后的玩法
一旦有开发者进入这个体系,这里将变成各类虚拟服务的交易平台。
如果开发的是游戏,你可以用赚来的VRY去购买游戏装备、购买游戏等级、解锁新副本。同样,你也可以通过售卖游戏装备,换取VRY,多购买几个iVeryone的高质量专栏。游戏开发商同样可以花费VRY在平台做广告,积累更多的人气,反过来,用户会到游戏中消费,开放商又收回了VRY。
如果开发的是应用,比如一个叫你学钢琴的软件,你可以通过用VRY购买一个季度的课程,同时还可以把你的学习成果晒在iVeryone平台,收取稿酬。
如果开发的是平台类型的应用,就更有意思了。比如平台的目标是为玩家匹配王者荣耀女队友,如果你是个妹子,完全可以陪土豪老板开黑一小时,换取VRY去iVeryone上打打广告,吸引更多的土豪老板。
这个自由市场,就看你会不会玩了,你要学会如何在动态的收支之间,寻求更大的回报。而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系统中,找到自己赖以生存的核心价值。终于明白,无论做什么都是一场投资。
3、众筹玩法
我想,这个算是未来的一个必选项。但不要误解,这个跟ICO根本不是一回事。比如:我要去国外读书,但是没有钱买机票,这时候你发起众筹。如果有人愿意帮我买机票,你可以免费阅读我读书期间所有的读书笔记。是不是很赞。
当然,众筹的前提是,iVeryone平台的覆盖面已经足够广,所有可以在这个生态内生的服务,都可以被打散和集合。甚至像大型的公益活动,都可以被打散成细碎的举手之劳。比如每个人都讲一段中学物理课,都可以通过众筹的方式,覆盖所有的中学物理知识,再加上内容定价和推荐排名机制,可以创造出最多元的知识教育平台,给贫困地区的儿童沟通世界的机会。
这里,众筹的不是钱,而是你的一份劳动。我想,人的价值,如果只是用物质上的金钱来衡量,确实太贱了。
好了,今天能想到的就这么多。其他的玩法太多,需要一步步去实现。
说这么多,我想说的是:
如果iVeryone足够开放,足够强大,未来将是所有基于区块链的服务无法绕开的平台。你也许会放弃使用冰箱,但是你无法放弃用水用电。
这里,也将是你的时间和精力的交易所。

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加入:[https://beta.ivery.link/I/1886152]
或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注册赚币啦。

Sort:  

欢迎你来到steemit,4种方法帮助你快速成长
1.参加自我介绍,丰厚奖励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2.可以加入新手村和聚贤阁,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
3.可以申请加入justyy先生的机器人点赞名单
4.可以浏览活动汇总,选择喜欢的活动参加https://steemit.com/cn-activity/@kingwriting/3udxki
有任何想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17080136775 交流,祝你在steemit玩儿的开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3.11
ETH 2928.78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