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中一套,赚200万啊

in #cn6 years ago

今天,中部重要城市长沙的限购升级了。

限买、限卖、限离婚,挺严格的。

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主政官员说的一句话——

现在长沙楼市的主要矛盾是,炒房与反炒房的斗争。

哈哈哈,湖南人果然性子够辣,太直白了。

真实的炒房是怎样的呢?我有一个朋友,业余爱好就是炒房。

过手30多套房子了吧。

她的工作和房地产相关,所以经常能拿到一些内部房源——

在开盘之前,通过内部关系以很高的折扣提前锁定房子,只交少量定金就行,可以拖很久不付款。

等开盘了,再转手卖给小散们,赚一个差价。

我认识好几个人是这样的,组团参加炒房。开发商也很愿意跟他们合作,因为可以把热度迅速炒起来。

卖的好,回款还快。

这个朋友算是业余小玩家。而另外接触的一人,B君,则是开发商的「渠道商」,算是专职炒房的了。

现在热门城市的房价涨的太快了,政府想了很多办法来抑制。

比如直接限价——

新房不能超过一个价格。否则不许拿出来卖。

于是就出现了一种很神奇的情况,同一个区域,新房价格反而比二手房便宜很多。

这反而吸引来更多投资客。

毕竟买到即赚对不对?

像是最近深圳有一个楼盘要卖,卖9万一平,但周边的二手房价格都11万多了。

买个80多平的,净赚200万。

谁不疯呢?

要是我我也疯的。

所以需不需要房子的人,都扑上去买了。

这么大的利益空间,没人寻租就怪了。

于是做渠道商的B君,就很赚——帮着开发商「规避限价」。

政府不是不许开发商涨价么?他们帮开发商加价卖房:

像要求一次性付款啊、交什么“茶水费”、“号子费”、捆绑个装修、车位什么的。

如果客户不能一次性付款,或者不想加价,基本就买不上了。

又变成拼资金和拼关系。

所以现在开始流行摇号买房。

说起摇号这事。

这对我那个过手了30多套房子的朋友,影响挺大的。

炒房变难了。

有些城市,听说南京、上海这种,真的是严格摇号的——

摇号是公证机构主导,摇号软件也是他们自带的,不用第三方软件。免得开发商设置一些猫腻,提前定好让谁摇中。

这样全凭运气。

我朋友炒房的办法都不管用了。

但也不是所有地方都这样。

比如青岛、广州,据我所知基本上都是开发商自己摇号,公证机构不参与,或者仅仅起一个监督的作用。

那这样就免不了有一些楼盘,会使一些暗招了。

所以做渠道商的B君一点也不愁,虽然她所在城市也在摇号,但她的业务基本没受影响。

摇号,走个程序而已。

当然不太会全部暗箱,总有人幸运能摇上房子,但可能最好的房源,或者说一些好的机会,就被内定了。

啰嗦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

如果你想投资,或者是刚需,不妨关注一下你所在或周边的城市,摇号政策到底是怎样的。

是公证机构主持摇号?

还是只是监督见证一下,开发商自己摇?

房子和周边二手房价差怎么办?是真的便宜,还是只是一个炒作的噱头?

如果真的限价,摇号程序又严格——像深圳这次。

不妨参与一下,中签了真的有大肉啊。

虽然不鼓励炒房啊,但悲观一点说,越是限购的,通常越有潜力。

好几万人摇一千套房这种事,已经不止一个地方发生了啊。

Ps.

中国楼市现在有点奇幻。

今天有消息说,国开行开始限制棚改贷款。这些贷款,以往对小城市房价,有客观的推高作用。

小城市的房价有些危险了。

钱是不是又要往一线城市流?

毕竟某省一个小城房价已经被棚改推到一万二了,省会价格也是一万二。

是你你选哪。

文:是夏夏啊 (首发微信公众号,同步于Steemit)

Sort:  

@ynducai,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这里的房价好高啊,我们这里倒是很便宜,一两千一平。
请问你完微信吗,如果玩的话,希望你添加我的微信【18787435982】,我想邀请你进入steemit_cn新手村凉亭,在这个微信群里,全都是steemit很热情有好的人,这对你以后再steemit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66.06
ETH 3031.03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