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是除夕,在这一天有很多忌讳,比如不能说不,不能拒绝别人,不能说不吉利的话,不能杀鸡等等。这一天大人们会给小孩们发红包,对已经成年的我来说,也收到了红包,也是很惊喜的。这一天开始家人们开始团聚,在外漂泊的旅人们,终于要回到温暖的港湾,忘记尘世的烦恼,和家人们一起度过大年三十儿。
每年的除夕几乎都是过的一样的,一大早感受新年新气象,去亲戚家吃团年饭,大家在饭桌上欢天喜地,有说有笑,是一年里最自在的时光,饭后的娱乐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太阳公公出来了,女人们则去山上晒晒太阳,男人们则在家打扑克,闷金花。到了下午,吃完晚饭,一大家人坐在一起,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这个等待过程是十分值钱的,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在家人微信群里发红包,可恶的是人数还不够,总有人抢不到,抢不到的人就会好天喊地要求重发,(我从来没有遇到抢不到的情况)随时随地手机不离身是我的抢红包宣言,在看春晚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人会冷不丁的发一个红包,来检测有哪些人没有专心看电视,当然他也是其中一个。晚会后是一年一度的喝醪着时间。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算是过的起起伏伏,经历了高考,填志愿,录取,不过结果还算不错,我进入了一所医学院,虽然这几个月的日子真不好过(果然大家都说当医生是最累的行业)每天一大早六点半就要起床,占位置学习,在大学就没人管我了,全靠我自己,最后期末成绩下来了,不是很理想,但也没挂科,可能是没有习惯大学生活,所以这一年是总结的一年,跨入了一个新时代,就要行不同的路线,新年新气象,我要把2017所有的不愉快抛之脑后,为我的大学生涯做好冲刺的准备,正如一句话所说:十年后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奋斗的自己。2018,你好,我是一个努力奋斗的90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909.00
ETH 3924.76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