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钱后的收获

in #cn6 years ago

325A7FC0-A6AE-4878-9442-2F7887F1BEFD.jpeg
记得在读书期间,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掉了100元,因为我兜里的一百元不见了。这一百元是之前做兼职挣的,当时随手就把它揣到口袋里,后来也忘了放进钱包。某天晚上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去看社团之夜晚会,她开玩笑把垃圾放到我口袋里,我没在意,都是开玩笑嘛,晚会结束后就把垃圾扔了,回到寝室发现口袋里还有垃圾,随手扔到垃圾桶里。直到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钱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才发现钱不见了,当时好沮丧好桑心。
上午的课也无心上,这件事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挥之不去。想了好久才终于想通,当一件东西突然失去的时候,突然会感到伤心,感到无限惆怅和空虚,期望着它回来,但是已经晚了,已经丢失的东西回来的几率太小了。我们总是会失去一些东西,与其失去的时候失落伤心,不如趁她还在的时候好好对待。
丢了一百块的我都那么着急,那丢了辛辛苦苦挣来的一千块,一万块的人该多么着急,多么伤心啊!以前当别人丢东西的时候我不会有什么深的体会,毕竟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上学期室友丢了自行车,这学期又有同学丢了自行车、有同学丢了手机,我都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感受不到丢失心爱东西的时候那份伤心和难过。
通过这件事我收获了三点。其一,不要想当然,针没有扎到自己身上当然不疼,站在岸上当然不知道溺水的人的挣扎。以后应该多想想如果这些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该怎么办。多换位思考,理解别人的心情,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想问题。其二,其实我们还拥有很多财富,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都有很多,应该多珍惜它们的存在,爱惜爱护他们,不要等到失去的那刻才知道惋惜。其三,世上很多东西我们都能失去,地位,财富,荣誉,亲人都可能在一夜之间离我们而去。我们唯一不会失去的是我们的内在修养,是生活得信心,它会陪伴我们一辈子,所以我应该尽可能增加自己的内在修养,强大自己的内心,增强本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掉东西倒是让我增长了不少。但是以后也要更加收捡好自己的东西,小心一点,不要再掉东西了。
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o´・ェ・`o)

Sort: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107.15
ETH 3882.60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