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你到底学了什么?|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最近求职,发现求职路上,一点都不容易,在求职场上,你到底比别人,优胜在哪里?
你如今开始有危机感了吗?

33.jpg

大一的时候学校开设了一堂大学生职涯规划的课程,一开始知道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无聊的课程,打算又是趴着睡觉的一课,然而老师第一堂课就跟我们说了这堂课的意义。
规划是什么?就是你大学四年要完成的目标,当你回顾大学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的大学没有空虚过。
当你去面试工作的时候,你的简历不会是一片空白,你会告诉面试官,你在大学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而如今,就是你努力去填充你的简历经历的时候。

最近闲来就去提交了一份兼职的资料,资料上面有一栏很有趣,你大学做过什么对你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的动机让你选择本公司?
我想了想,决定规规矩矩地写上一些官方的字眼,策划过一场活动,然后写上自己的心得体会,准备提交的时候,我偷偷地瞄了旁边的两位女生的简历。看了一眼真的心慌慌,什么主持人几等奖,读书协会会长,还在展会上做过翻译等等,虽然说不能带着不一样的眼光去看待求职的人,但其实纵观在场的求职人,别人第一眼就是从你的资料上最快的认识到你,提取对他们最有利的信息,从而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如果是一片简历空白的人,你让面试官怎么去认识你,怎么知道你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大学,不应该是每一天埋头苦干你的学习,更多地应该去参加一下活动,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对自己的求学生涯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为你自己将来求职的简历上留下浓重的色彩。

Sort:  

几年前,我刚毕业的时候,也思考过这个问题

看着我舍友天天煲剧睡觉,刚面试完的我感慨万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367.17
ETH 3007.5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