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间的移动支付差距

in #cn6 years ago

昨晚跟我姐感慨了一下,如今乞丐收钱都把微信和支付宝的二维码拿出来,移动支付的发展速度不禁让我们惊叹。如今我们正在跨入“无现金时代”,走进便利店直接扫一扫支付,已经如同日常喝水一般的事情。但是相比国外,是不是也像我们的那般方便??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强大的信用卡体系,因此刷卡消费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我认为这可能是移动支付在美国步履艰难的第一步。既然信用卡体系十分完善了,刷卡支付其实并不难,无论是去搭地铁还是看演出,只要刷卡消费,因此对很多人来说,开通移动支付没有必要,因此很难被这种新的支付方式改变。

而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安全性的问题,国外对待自己的隐私问题不同于国人,就算是不小心偷看到你的邮件,在国外看来,也算是一种侵犯了个人隐私且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对于安全性要求极高又保守的用户来说,把个人的信息随便发布在互联网上面,是十分危险的。在国外,居民的信息是登记在政府的数据库中的,任何人都不得把信息透露,最好的例子就是我们各个银行的网上银行都会有各种各样,用来验证身份的东西,例如USB key、U盾,而在美国,网银用户的账号密码直接登陆的。因此这也造成了移动支付在美国行不通的第二个原因。

总结来说,美国的移动支付发展比中国慢的愿意可以大致分成两个:信用卡的广泛使用和移动支付的安全性问题。

也许从文化、经济、哲学方面可以探讨出更多的原因,欢迎留下你的见解和疑问,让我们一起来讨论!

这是我第一次写见解,如果错误欢迎指出!

Sort:  

你是对的,美国将难以过渡到数字货币。美国国内没有足够的美元来进行没有信用或密码的经济活动,所以在数十年依靠信贷后,加密将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利用可分割的加密货币解决这个问题,并且不需要钱印刷真正的透明经济数据密码的引入是稳定性的唯一解决方案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国人这方面的意识还没有根深蒂固,才为移动支付创造了机会

在這裡也是一樣,人們開始看到他們的生活潛力得到了改善,但正如你所說,有法律阻止這些行業依賴。改變這些法律將導緻美元崩潰。我喜歡閱讀中國數字支付的進展情況,我會跟隨您閱讀並更新您在這裡改變經濟的進展。謝謝。

哈哈哈,谢谢你的关注,我会继续更新的!

国庆回来之后,我没摸过现金~

我最近连交通卡都用手机了🌝

哈喽!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喜爱!很开心我的成长之路有你相伴。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yuanic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92.78
ETH 3014.98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