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死亡引发的话题

in #cn6 years ago

  我从小胆就大,从不相信什么鬼怪灵异,走夜路根本不害怕,我坚信书本上的说教:这世界是可以理解的,鬼魂和神秘现象都是愚昧的观念。但我亲身经历的那起离奇诡异的事件却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使我不得不认真反思此前的世界观。


  我家庭条件不好,幸好有妈妈费心操持,要不是她日夜辛劳,我连上高中的学费都交不起,所以我从心里敬爱着妈妈。我妈为了让我能考个好点的大学,不惜放弃了田里的农活到镇上摆地摊,为的就是方便照顾我,每天早上用板车拉着青菜萝卜到镇里卖,中午做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校门口给我补充营养,下午再拉着板车步行好几里路回家。


  每次看见妈妈更加消瘦,我心里都非常难过,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报答妈妈的恩情。


  可能正是这种至亲之间强烈而真挚的感情,才让我预见到了黑色死亡的降临。


  那一年高二暑假,我住在学校宿舍准备高考,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直到夜里十点多下晚自习,除了吃饭,整天基本都泡在教室里做作业,人被弄得昏昏沉沉,但因为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生活过得也还算充实。


  有一天下午摸底考试,放学比平时早了一点,我突然感觉心里烦躁,很想出去见见我妈,就请假跑到妈妈摊位前。


  妈妈正准备收拾摊子回家,见我去了非常高兴,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话,又问我考试情况,又嘱咐我不要用凉水洗澡,得知我还没有吃饭,就花了十几块钱到路边小店炒了一碟猪肝,盛了一碗米饭和一碗骨头汤,让我就在地摊前吃掉。


  我要她和我一起吃,妈妈说不急,她回家后再做饭吃。我知道妈妈舍不得多花钱,只好一个人默默吃了。我妈就在旁边笑咪咪地看着我,见我吃完,又忙着给我倒了碗热水。等我吃饱喝足,天色已经晚了,此时的天空又起了滚滚的乌云,马上就要下雨的样子。因为还要上晚自习,我就催促妈妈赶快收拾回家,然后便匆匆忙忙往学校赶。走到街口拐弯的地方,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下。就在那一刹那,我看见了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画面。


  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情景非常清晰,而且非常真实:我妈并没有收拾地摊,而是站在街上依依不舍地看着我,那眼神似乎就要与儿子作长远的别离,有点慈祥,又有点哀伤,说不出来的复杂情绪。我正要向妈妈挥挥手,让她快点收拾回去,可是刚刚把手挥到半空,却突然看到妈妈整个人在飞快地变老,就像是快速播放的电影,头发在短时间内由黑变灰,又由灰变白,脸上转眼间堆满了皱纹,线条深刻而清晰。


  眼睛和脸色同时发暗,从彩色变成了黑白,不断向下塌陷,皮肤和肌肉正在一点点剥落,像积雪一样从她身上悄然融化消失,最后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具灰暗的骷髅,披着一件空洞的衣服,衣角被冷风吹起,正微微摆动。我清楚地看见妈妈眼睛眨了一下,深陷的眼眶里悄然滑落了一串混浊的泪水。那一刻我只觉得心口猛地一疼,像针扎一样,顿时感觉浑身冰冷,如同陷入了可怕的地狱。


  更诡异的是,不止是妈妈出现了那种离奇的变化,几乎与此同时,周围的一切都在失去颜色,所有的行人都突然变得模糊而阴暗,近在眼前的汽车喇叭声却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在我耳边不住缭绕。


  我当时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像在做梦,可以清楚地看见,虽然很难过,也非常害怕,甚至从心底感到绝望,但却无法参与其中,也无法改变梦的情节。我就像是观看恐怖电影的观众,用力暗示那一切并不真实,却又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浑身都笼罩着阴沉的恐惧,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可是突然之间,我像是从梦中醒来那样打了个寒战,头脑顿时清醒了许多,再次看了妈妈一眼,她仍在那里看着我,似乎也没有什么异常,我就一狠心转身走掉了。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的心情异常复杂,仍然交杂着奇怪的恐惧与惊慌,心跳得非常厉害,总感觉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晚上也没能好好上课,有好几次都想回去看看妈妈,陪着妈妈做饭吃,跟她说会儿话。但最后我还是收回了心思,开始没完没了地做练习。


  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中午叔叔跑到学校找到我,叫我跟他一道回家去,但没说出了什么事情。我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感觉,也没敢开口问,只是陪着他默默往家走。


  路上叔叔半吞半吐地告诉我,我妈昨天摆完地摊回家时,在路上遇到了车祸,抢救无效,已经在昨晚去世了。


  这件事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恐与强烈的冲击,我的现实生活和心理世界都因此而被彻底改变。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对妈妈的去世深感内疚自责,我相信那一瞬间老天已经给了我暗示,它让我看到了死神悄然降临,并向我展示了黑色的面具,但我没能把握住那个机会,死神就在我的眼前夺走了妈妈的生命,而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


  从那以后我坚信,至亲之间至少有着某种形式的心灵感应。


  我没有必要撒谎,直到现在这件事仍会时时刺痛我的心灵。我也曾找过一些大师或高人,试图寻找合理的解释,但都不能令我满意。有时我宁愿相信另一个世界的存在,那样妈妈就会在那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现在我把这事说出来,唯愿妈妈能够在天堂安息。

Sort: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祝福她,世界上很多事真的超乎我们想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995.16
ETH 3735.97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