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到过鬼打墙吗?让我来教你遇到鬼打墙应该要怎么办吧!

in #cn6 years ago

  老人们都说,别去砍头或者屠杀的地方,还有乱坟岗,那里阴气重,很多鬼不愿投胎,都在冤死的地方游荡,就想找个人发泄怨气,等怨气没了再去投胎。


  所以那些阴气重的地方也是危险的地方。以前我都不怎么相信这说法,可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观点。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在乡下读初三时,有天晚自习放学,离家远的学生都住校,我那天有事要回去一趟,就一个人匆匆往家里走。乡下道路没有路灯,行人也少,四下村庄几乎看不见任何亮光。当时感觉天阴得厉害,夜空没有一点星星,看样子要下雨,为了抢时间,我决定绕近道回家。


  那是条野外荒道,中间要经过一个乱坟岗,大人们说那里经常闹鬼,就是白天也很少有人走。好在我并不怕这些东西,年轻人气盛,所以没当回事,就上了小道。


  当时四周黑漆漆的,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也没有声音,静得让人汗毛都立起来了,慢慢的又下起了小雨。


  我正快步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几团跳动着的幽幽的蓝光,着实把我给吓坏了,不停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老师说过的,那只是磷火,不是什么鬼火。


  这样反复自我安慰,倒也起了一点作用,但是心里其实怕极了,后悔不该从这里走,不过既然过来了,就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尚能记得清楚,突然间觉得前面有影子晃来晃去,阴森森的,没头没脚,像鬼魂一样随风飘动。


  我几乎惊叫了起来,难道真有鬼?


  身上一下子就出了一层冷汗,再被冷风一吹,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两腿发抖发软,几乎要跪了下来。但有鬼也要过去啊,我只得继续硬着头皮向前走,到了近前一看,才松了口气,原来只是几棵黑影影的松树而已。


  后来小雨一直不停,把我头发都淋湿了,我就这样一直不停地走,机械一般,似乎没什么感觉,也不觉得累,也不觉得怕,只是迷迷糊糊地走。再后来的事情我就记不得了。


  第二天早晨,家人找到了我——我躺在一座荒坟上睡着了,坟墓周围是一圈又一圈的脚印。


  妈妈对我说:“当你走路越走越多,又永远走不出一个地方时,你就遇到鬼了,这叫鬼打墙。”


  我虽然不迷信,但还是相信鬼打墙,因为我亲自遇上了,几乎在那里走了一夜,却一直没能走出那片坟地。


  当时四周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也没有声音,静得让人汗毛都立起来了,慢慢的又下起了小雨。把我头发都淋湿了,我就这样一直不停地走,机械一般,似乎没什么感觉,也不觉得累,也不觉得怕,只是迷迷糊糊地走,坟墓周围被踩出了一圈又一圈的脚印。


  >>>案例解析


  鬼打墙是常见的灵异现象,过程真切、体验恐怖、事后可证实,给此类现象的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引发的恐惧感对其他人也是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所以,越是容易出现鬼打墙的地方,将越具有不可思议的灵异力量。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因果在不断地互相巩固。


  人们对鬼打墙现象已提出了很多理论,其中最流行的解释是:大多数人的左腿和右腿长短不一样,力量也不同,导致左腿跨度会比右腿少一毫米,按每分钟七十步计算,大约蒙上眼睛走五分钟左右,就会走出一个半径为二十二米左右的圆圈。


  但是这一说法与研究结果不符,相关研究表明,人被蒙上眼睛后确实会绕圈行走,但方向时左时右,和左右腿的力量差异并没有直接关系。而且,就算用技术手法将两脚长短变成一致,也还是会绕圈子,这提示有其他机制在起作用。进一步的研究表明,根本原因不在于腿长腿短,而在于大脑的方向校正能力。


  鬼打墙之所以特别容易发生在一些特殊场所,比如坟场,是因为这些地方没有易于辨认的标志物——所有的坟头大致都差不多圆溜溜的,所以很难判断正确方向,在阴雨天没有太阳月亮指引时,更容易把人搞得晕头转向。


  特别是在极度惊恐的状态下,人会寻找最简单的参照物作为指示,而一个圆形的坟头是最好的参照物,他们会绕着这个圆形物不断前进。


  同样的现象在雪地、沙漠和森林中也容易出现,主要原因就是屏蔽了太阳的指引后,这些场地均缺乏可供调整方向的标志物,所以有人在白天也照样出现鬼打墙。


  这一观点已被科学研究所证实。


  德国研究人员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观测六名志愿者在不同场所的行走路线。结果发现,在阴天的森林中,只有一名志愿者在绕圈,其他志愿者均没有问题。


  但如果实验地点选在沙漠中,则情况发生了改变。在没有月亮的夜晚,志愿者基本都在绕圈子。由此可见,明显的参照物对于调整方向非常重要。


  这也表明,人在平时走路时能保持直线,完全是大脑不断校正方向的结果。


  事实上作圆周运动是动物的常态,比如飞虫,都有绕着某个物体作曲线飞行的本能,人类保留了这种本能,可以确保在荒野中迷路时仍然能走回原地,不至于抬脚就走出了千里之外。


  从这种意义上说,鬼打墙其实是人类进化过程中保留下来的一种适应性状。试想一下,如果经历者不是在原地打圈,而是直线远行,等到清醒过来再想回到家时该有多么困难。


  这一理论完全可以解释本案例中经历者所描述的过程。他被夜晚坟场这种特定的时间和场地引发了高度的精神紧张,又被所谓鬼火刺激了一下,加上天色极黑,根本没有足以提供方向感的指示,其效果就和蒙眼走路一样。根据经历者的叙述,他当时的意识已经处于朦胧状态,认知能力明显下降,以为自己在小雨中一直向家里走,其实是在原地打圈圈,最终导致精神和体力的双重崩溃。这也是大多数鬼打墙经历者遭遇的基本过程。现在我们还可以理解人为什么会迷路。


  要想不迷路,就要按照正确的方向行走,那需要选择正确的参照物,人眼在行走过程中会不断收集参照物,确保自己行走在正确的路上。


  但是,当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后,所有的参照物都是陌生的,这时大脑可能会记住一些相似的参照物,比如两棵差不多的大树,当很多大树都差不多时,大脑就会作出错误的判断,造成行走路线出错,结果就迷路了。


  这也是我们在森林中容易迷路,而在大街上不容易迷路的原因:对于陌生人而言,森林中的每一棵树几乎都差不多。同样,人在大雾天和黑夜都容易迷路,因为在这些情况下,要么大脑无法通过眼睛接收到正确的参照物,要么就是根本找不到参照物。


  有些人特别容易迷路或者出现鬼打墙,除了大脑辨别方向的能力较低外,可能还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A,导致眼睛视紫红质减少,出现夜盲症症状,在弱光下分辨不清参照物,或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看清周围环境,所以更容易出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450.75
ETH 3678.92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