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爱而生的梦境,就当是荒唐岁月的一段风情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24084717.jpg
大概爱情这件事,最终让人绝望到再也不敢触碰的,不是分开之时说出口的狠心话语,也不是两情相悦又逐渐分道扬镳,
而是随着你长大,见惯了这世上的人情冷暖,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你留不得而求不得,
终究让你明白,
所谓爱情,也不过是这世上摩肩接踵过后又空旷无人的一段境遇,一段毫无特别之处的,普普通通的社会关系。

十月讲故事,讲着讲着,抬头问我,“你说这个世上,是不是所有的爱,到最后都会消失啊?”
我安慰她,道,“怎么会呢,只是咱们还没遇到而已。”
十月怅然,抬头不知道在看往何处,半天突然叹气,说,终究有一天都会变成不爱,那这长长的一生,可真是让人绝望啊。

对啊,
一想到这世上的爱到最后都会变成不爱,真叫人绝望啊。

十月开始回想这么多年路过自己身边的这么些人,虽说过眼云烟多些,可是无论最后是和平分手还是撕破脸皮老死不相往来,但总归是有那么几日跌到蜜罐里的幸福日子,可是这幸福若是等到最后一个人回想起来,又会变成万般不幸。
说来也算不得什么奇事儿,本着三十岁而去的人,哪一个没遇见过几个爱人,要么被爱,要么爱,总之听过几次海誓山盟,

那话说的时候情真意切,像是把这一生都规划好了的样子,板上钉钉的预示着两个人要白头偕老过一辈子,可是最终还是消失了,说起爱情来,最初恩爱缠绵到割袍断义的过程像是能写上个百万字的畅销小说出来大麦一番,谁还不曾有个感慨的心思呢,但终归也成了很多年之后的一句叹息。

只是这心伤,原以为是补不好的,分开的时候原因颇多,爱啊恨啊细数了不知道多少箩筐,以为这人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可最终还是忘了,
没什么伤疤是能跟人一辈子的,只是三番五次重蹈覆辙,在一条旧路上把心动和心死的戏码重复上演,让人没了力气。

十月和那人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历经过几次叫人心力憔悴的爱情,就如同初生牛犊不怕虎,却终有一天落得惊弓之鸟的下场,十月问那人,我们会不会分开啊?
那时正值爱情甜蜜,那人回头问十月,你怎么会突然这么问,十月想了想,说,不是我多疑,是好多人都说爱我,要和我一辈子,可是最后还是分开了。
那人笑了,抱着十月在怀里,说,不会的,我不管你以前遇到过什么人,经历过什么事,我想告诉你我和他们不一样,我要和你过一辈子。

十月看着那人的眼睛,眼里写满了深情和坚定,十月笑了,伸手又回抱了过去。

后来十月跟我说,其实那人说的后来的话,她照样也听过好几次。
其实到了这把年纪,已经没有什么被好听话骗了这样一说,只有愿不愿意相信这么一说了。
爱情就是一件让人自愿变傻变笨的东西,这个世上本没有如天籁的情话,有的只是爱上一个人之后,所有的言语都像是誓言而已。

哪一段爱情,在最开始的时候不美好呢?
相遇的下雨天,闲庭信步走过的街,买过两块钱一枚的塑料指环,万里挑一拐好几个弯生拉硬扯说出口的有缘,互相满怀着窃喜却又不敢表白的试探,故作过的深沉与矜持,怀抱里的轻声细语........
哪怕这爱情最后落得多么狼狈不堪又千疮百孔,可是谁都无法否认,心动是真的,美好也是真的。

所有后来总有人不甘心,也总有人不明白,怎么好好的爱情说散就散,好好的爱人说走就走,好好的爱,说没就没。
其实说起分开,没多少绝情的恋人,能真的一拍连三默契连连,总是在这洒脱之前,一人忍耐一人放肆,一人纠缠一人不屑,一人浪荡一人平淡,时间久了,最后的分开大多也不是不爱,只是没了力气,
爱情这事儿,好是好在两情相悦,若到了最后都不开心,那便是没什么意思了。

论起分开的种种原由,像是每个人都每个人义正言辞的考量,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难以自持,
后来你们都各自平和,忆起当年来终于承认自己也并非那般伟大而又高尚,一句公道话说的出口,你们分开真的也不算冤枉,只是有关于海誓山盟的话谁都不提,做过一生一世的梦说出来也没了意思,心底里有个声音偶尔悄悄的想过,为什么当初说好的一生一世,如今什么都不算了。只是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自己所谓成年人的体面与理智压了回去。

十月说,我是真的想和那人一辈子,可是你看,终不得志,分手的理由弯弯绕绕,说出口的说不出口的,能成一片论文发表出来,可是我们都没胆子,如今这把年岁,人人都自私,以前比谁更爱谁,如今试探着,生怕自己比对方多付出一分,生怕自己比对方多坚持一秒,生怕分开之后没有对方过的好,连分道扬镳之后的日子都暗暗叫着劲呢,可是我多想时间停在我们最初牵手的那一秒。

对啊,最初牵手的那一秒,你们情投意合说好了要一直爱下去,像是天崩地裂也不足为惧,尽管后来颇多坎坷,可是那时说好的一辈子,是那一瞬间真的想要的一辈子。
怪时间无情,时间多公平;怪缘分捉弄,缘分多有趣;怪你我走散,你我多爱过.......

可是啊,若说起这世间的道理,十月也懂得,她总结得出她的错误,也细数的出她们的不合,
按说如此理智,该是能避过这些许伤心,
只是让人难过的,还是十月自知有些矫情又有些恬不知耻的想过,万一他真的与旁人不同,万一他真的愿意拉住我,万一我们一个不小心真的能到了那一辈子,万一儿时想过的童话能与眼前人成真呢?

爱情啊,有时真就是场梦,
若说人人都能将爱情看得普通,接受它的离散,接受它的势力,接受它不过是两个普普通通的人在一起同行,那也不会生出什么荒唐到关于一生的好梦境,
可,那还能不能算得上是爱情?

有时候觉得这世界上的分分合合,就如同春日里那呛鼻的柳絮,每个人飘忽不定的在寻找一个归宿,有风有雨,像是世间万物都是我们应该分开的道理,你试了那么多次,抓住过别人,也求别人一定要抓住你,可是谁都没有力气,
大概也不是谁的过错,只是因为大家都没个着落,飘着飘着,一阵风来,散也散的自然而然。

你终于不再是那个说什么都会想到一辈子的小孩子,
那个时候你交朋友,说要友谊万年长青,你说你有梦想,定是想好了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考虑再三还要压着自己心动的喜悦假装平静的与谁在一起,便想着无论如何都要逆着世界与谁在一起,
有关于那一辈子的爱情,就像是某种信仰的坚持,那时你以为爱情等于一辈子,却不料如今走了这般颠簸路途,明白的却是一辈子终究只是一个人的一生而已。
就如同会渐行渐远的朋友,如同会逐渐逝去的亲人,如同这街上拆迁的危楼和拔地而起的大厦,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在更迭着辞旧迎新,长大的路上都数不清遇见过多少爱人,能记得清的寥寥无几.......
原可能也只是自己多情,这世上哪有一辈子的事情,所谓爱情,也不过就是萍水相逢一场,一同做了个梦而已。

分手后的十月回想过去这些年,抬头问我是否自己永远都遇不到相爱的伴侣时,我一时哑口无言。
追着爱跑了这么久,却开始越来越不懂爱究竟为何物,像是墙上的老字画,你千辛万苦想了好多方法保存,却依旧免不了它日渐暗淡无光。

那就不要爱了吧,起码不会再有什么落差,不要一段佳话,也不要两个人住一个家,
那些因爱而生的梦境,就当是荒唐岁月的一段风情。

Sort:  

路过,纯粹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96.57
ETH 2954.05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