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09160946.jpg
那天你跟我说,你过得并不快乐。
我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如何安慰你,朋友很多年,一时竟然说不出什么暖心的话来,我倒觉得有些歉意。不过还好你没哭,你也知道,我们都年纪大了,在亲近的人跟前我泪点总是很低。

只有喝多了才敢乱抹眼泪,清醒的时候都克制的恰到好处。
但即使我们都对着彼此在酒精的麻痹下哭了很多回,但是我也无法面对在阳光温热的午后,我们晒着太阳,你跟我说你不快乐。
酒醉的话我不喜欢听也不喜欢记住,那些秘密都藏在我们的醉话里,不当真的时候就觉得也没那么伤情,倒是你认认真真跟我说你不快乐,让我一时之间难以面对。

你不快乐,我们都不快乐,
即使疯的像条狗,总是在酒桌上说些横扫千军的豪言壮语,那又怎么样,不快乐就是不快乐。

与你做朋友的十几年,到如今才会觉得很感恩,
我们都是骄傲又自负的人,从来不喜欢温暖的表白和感性的拥抱,很多事情不想说,也不稀罕旁人懂,但是如今二十多岁的年纪,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成了家有了孩子,时间像是一个漏网,留下了我们两个大龄剩女,圈子越来越小,孤独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老练,
豪爽惯了,到了现在都不会示弱也不会说真心话了,但是有些庆幸,很多事情我们彼此不说,但彼此都懂。

两个相互抱团取暖的人,就像是相濡以沫的鱼,好似都知道彼此生不如死,但是又害怕另一个人先离开自己。

曾经的我们常年不联系,只要联系就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如今天天联系,你说,这个世上的男人多的是,可是我就这么一个。还能怎么办。

你说还能怎么办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感动。
我们这些年,吊儿郎当过得不算正经,本就粗糙的生活也闹过不少的笑话,喝醉酒之后做的蠢事自己都嫌弃自己,不过还好有你,还好有我,
我们都说,“还能怎么样........”

大概有一种感情,就是除了继续也没有别的办法,烂摊子两个人一起收拾,犯下的蠢事一起挽回面子,就只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会如同少女。

时间一转眼,十几年的感情想起来倒是有些不够带劲,固执倔强如同我们,还从未有过少女的感情,没有一起买过手链,没有一起看过电影,没有一起做过指甲,没有一起旅行,没有一起拍过婚纱照.......好似女孩子之间一起做的事情我们一件都没有,倒是在酒桌上合力喝吐了不少的男人。

我们常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酒的话,或许我们早都失去了联系。
不过我们后来的淡漠,也是因为酒。那些我们分开在两地的日子,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偏偏见面没有半个小时就喝醉了,那些我们疯狂成长的年纪都错过了彼此的心跳,这样的时日多了,我便不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不知道我在经历什么,后来坐在对面的,好像成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仅凭着年月堆积起来的友情在惨淡的支撑,却没有了一个眼神就知晓心灵的默契。

我们都处在很尴尬的年纪,身边没有陪在身边的朋友,枕边也没有可以拥抱的爱人,看的聚散离合不少,突然间发觉这个世上可以珍惜的人已经没有几个,缘聚缘散不过就是一瞬间。
鼓起勇气想要留住你的那个早晨,话匣子全部打开,心里暖洋洋的像是立马能哭出来。所谓失而复得这个词语,我曾经期盼在爱情上,最后感动在友情上,
那个造成,我们顶着前一晚上的宿醉,坐在床上互相忏悔自己的冷漠,互相感谢彼此的真诚,
我从来都是一个擅长放弃的人,这么多年车水马龙游走过不少人的身边,谢谢你能在我们快要分开的时候拉住我,这时我才懂得,其实珍惜起来并不难,低头也不难,很多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就停在了一个透明的玻璃面前,无法拥抱无法触摸,但打碎那个玻璃也并不难,就如你我,有一个人先出手,另一个人就跟着挽留。

我才懂得,人与人的关系,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岁月可以淡化一段感情,也可以在翻阅山川河流之后更加浓厚,或许很多时候,人生就是给你设立了很多的坎儿,迈过去之后就成功了。

但是当我懂得这个道理的时候,我已经老了,你也是。
我们都不在是少女的年纪,却在动了少女心的时候有彼此欢喜,是你让我更加年轻了,我们过着各自的生活,在微信上分享自己在公车上遇到的好看的男孩子,会激动的按耐不住的告诉彼此那个曾经喜欢过的男孩子又发信息了,会懂得一起积极努力向上了,那种似乎消失了的默契在曾经那个清晨的谈心间似是重生了.....

这漫长的人生里,是你赶走了我生活中的寂寞,是你让我重返青春的喜乐,那些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因为有你的陪伴而变得鲜活又热烈。
我喜欢这样的你,也开始喜欢这样的自己,生活的千锤百炼之后,似乎倔强的你和要强的我都学会了温柔,包容彼此的缺点,看得见彼此的辛酸,
那句曾经在年少之时说过的友谊万岁,在事隔经年之后变得无比珍贵。

今天写下这些文字,是因为看到网络上一个帖子,那个帖子问,“如何描述感情复杂的友谊关系”。
有时候很难跟别人说起我们两个的关系,似乎是认识了很多年,也要好了很多年,彼此那些经历的过往都能说出个一二三,但是有关于了解,总是欠缺了一些,
我们曾经都是很酷的人,酷到去了另一座城市就不再联系,酷到有些心事也绝口不提,也大约是因为我们曾经在年少时,酷酷的模样和往后心高气傲的孤僻塑造了彼此心目中的形象,也或许是太过于要好不愿意以自己的心事麻烦对方,总之,我们都不愿意和对方提及自己难熬的日子和过往,
久而久之,喝酒都少了些话题。

人失去越多的时候,便才会懂得珍惜,当我的生命所剩无几,后知后觉的我虽觉得无所畏惧,但是还是想要紧紧抓住你。
那种复杂的友谊是什么呢?
大约是我们走过了彼此故作忧愁的年纪,又观望了彼此狼狈不堪的样子,在千帆历尽之后的平和之中,彼此还留些拥抱的余地。

后来我们在一张床上打嗝放屁,彼此丢了脸之后彼此保密,能说些荤到难以入耳的段子,将为了保全颜面而死守的秘密和心事都袒露,两个大龄单身女青年即将要迎来的二十六岁,在彼此坦诚的日子后,连发呆看电视都有了更多的意义。
曾以为朋友之间不用诉说也不用解释,关系摆在那里便可以自由生长,如今才懂得,一段关系需要维系也需要坦诚,需要我们不断的灌溉。

所有的感情到最后全部归为了亲情,这种亲情多了些放肆,多了些仗义,不会互相攀比,恨不得将自己的好运气都能转给她的下一个劫点。

大约所有的复杂,都在于时间让我们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有时我们都不够认真,不够坦诚,忽略太多彼此成长的瞬间,不知道对面的她心境是否有所改变,
便变得不知所言,变得无从提起。但好幸运,我们把所有的错过,都捡了回来。

但这一生,遇到能够一起发呆的朋友,喝几场不醉不归的小酒,那都是让我足够热爱和感谢的好运。

Sort:  

珍惜现在,珍惜彼此,能够有好好聊天的朋友,也是很幸运

对啊 享受当下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00.40
ETH 3140.82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