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设计一个steemit签名OR简单的自我介绍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看到大神们都在文章结尾有一段话, 欢迎FOLLOW和Upvote ,  Steemit 首发, 等等,据说可以提高点赞。


今天公司停电早早下班了(昨天下午也停电了),回来没事和同事打了了两把王者农药,然后看看steemit有什么新内容,看到坛子大哥又发内容了,真是高产。我得学习大神们,也得憋点东西练习练习,虽然水平不行,但是应该和写代码差不多,写的多了就写的流畅写的熟练了。

这两天深圳太热了,早上很早就醒了,但是怕睡眠质量不好于是多躺会。我们上班时弹性制打卡,所以不担心时间问题,实际上躺着也是睡不着的状态,然后想了想以后可以在steemit输出些什么内容。我发现躺着的时候想的东西特别清楚,仿佛传说中的思如泉涌,但是到了下午真准备写的时候印象却不是很深刻,我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早上把想到的一些主题保存到了有道云笔记。

说回主题吧,我想给自己写一个类似邮件签名的东西放在文章后面,说白了其实是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吧,下面是我早上想的:

我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代码是我工具,我靠它养家糊口,但我只在工作和做有趣的事的时候才会用到它,实际上很多情况下我懒得写代码。我更感兴趣的事是投资和阅读,因为投资充分反映了人性,并且我喜欢投资带来的赚钱快感。孙子兵法里面有这么一段我记忆深刻:

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守则不足,攻则有余。 

翻译为白话文大意如下:

以前善于用兵作战的人,总是首先创造自己不可战胜的条件,并等待可以战胜敌人的机会。使自己不被战胜,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敌人能否被战胜,在于敌人是否给我们以可乘之机。所以,善于作战的人只能够使自己不被战胜,而不能使敌人一定会被我军战胜。所以说,胜利可以预见,却不能强求。敌人无可乘之机,不能被战胜,且防守以待之;敌人有可乘之机,能够被战胜,则出奇攻而取之。 

这段话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这段话非常适合投资市场。我们不能保证自己完全能够取胜,但是只要我们能保证自己活下下来,等待对手犯错,这样我们就能从中获取收益,这和巴菲特说的也有点像。如果是打德州扑克的朋友,应该很能体会到,保证自己不犯错你就已经胜利了一大半。又如查理芒格所说: 如果你知道自己会死在哪里,就永远不要去那里。 

我喜欢阅读各种类型的内容,特别是一些吸收大神的思想,比如steemit就有很多大神前辈。阅读可以获取很多乐趣,我一直鼓励身边的人都应该多阅读,我觉得这是大神们的标配,也就是基础配置,有了不一定行,没有一定不行。我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一个自己的圣杯来获得财富自由,这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做更多有趣的事,生活确实不应该只有苟且,生活应该有诗和远方,后面我想写一篇文章来说说我所理解的自由。有人觉得这可能会造成做事很功利,so what! 能做喜欢做的事的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况且"money"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它只是一个里程碑。

行文有点混乱,有点不标题党了。。。

我觉得签名应该简单点才行,应该要能一句话表达清楚想要表达的东西。写到这里的时候,外面已经下了一场阵雨,未来几天应该不会这么炎热了~~望明天别再停电了,也别搞台风放假了(预报明天有强台风),公司还有很多代码要写呢。虽然我并不喜欢上班生活,但作为一个码农我还是很敬业的~~



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zhengka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老乡,你好!刚注册steemit,欢迎互粉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6.27
ETH 2924.49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