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猪肉,还有鱼啊

in #cn5 years ago

不知为何猪肉涨价的厉害,好在平生还比较喜欢吃鱼,这样在如今下厨房不多的环境下,也会有一些自如的小确幸。

这可能是因为环境造就吧!

依稀记得当年年少无知,自己的菜地可能是疏于管理等缘故。

每每到了结果的时候,总是跟不上我们三口人吃的。

所幸是,村里有个老头喜欢垂钓,而且是个高手。

在老人家的指导下,先去准备钓鱼的工具。我骑着父亲那残旧的二八大杆,去40里外的姑父家弄了2根蓝竹。

这种竹子长且直的属性比较适合垂钓之用,买好了鱼线和鱼钩,去奶奶那里抓上公鸡取下它两根羽毛(那个时候浮漂2元一个对于我来说巨款)铅球我记得好像是用一个叫冷酸灵牙膏皮做的,鱼饵基本都是用土地里挖的蚯蚓。(若是钓大鱼,一般用灰色大蚯蚓,钓鲫鱼之类基本红蚯蚓足够)

第一次垂钓就那么开始了,拿着所有的装备去像老爷爷请教。

老爷爷当时可能有其他事情,也没有怎么搭理我,不过告诉我十二字: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

当时也没有多想,仅仅以自己浅薄的认去猜测字面意思而行。

到现在还记得那钓鱼之地得走路1个小时左右,第二天我早上出发的时候,裤脚上面都是露水(突然好怀念那片刻)

找了迎水口且草叶有被吃过的地,洒下昨天用白酒泡制的酒米。(俗称打窝)

记不清等了多久才有鱼儿上钩,只是那种期许很强烈。毕竟套用现在的鸡汤来说就是:无伞的孩纸,你得自己学着奔跑

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的,这还是大概率事件,基于种种因素。

到了中午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当时是又冷又饿(现在来看,当时可能身体有感精神不知),可一想到明天可以有鱼吃也就忘却了那些外在的东西吧

最后,我的第一次垂钓居然到天黑才走回家,大概钓了40多只鲫鱼吧!

在那之后又垂钓过多次,其间还有一次差点淹死,不幸中的万幸让我学会了水里可以保命游水几十米……

可见,困难是有的,前途是光明的,学着去慢慢熬吧!

鱼儿和肉都可以有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1243.73
ETH 2974.21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