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个字,一起走

in #cn6 years ago

VCG41N871684498_meitu_2.jpg

00

罗胖2017跨年演讲上有句话:岁月不饶人,可我何曾饶过岁月。面对时间这把杀猪刀,每个人总忍不住想唠叨两句,感慨一下。

说什么岁月无情催人老,芳华刹那褪春晖。

说什么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说什么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从儿时的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劝学”,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到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回乡”。

时间,它给了我们几乎诉说不完的话题,它也带给了我们生的喜怒,赋予了我们活的意义。

01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郭敬明语录)

对于爱情执念如此,仅仅因为是你,只是你。时间并不能带走我对你的一切,我还是我,那怕十年又怎样。

这样的爱情最终能否对抗时间的流逝,我不得而知,总有些爱情美的让人惊喜幻的让人憧憬。而我认识的爱情,要么放在心底要么奋不顾身。

经历时间酝酿的爱情,弥久越醇。在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中,相知相伴相依相偎,彼此不嫌弃并一起成长,徜徉时间的长河到繁华落幕。

02

image

时间是什么?

看着日历上数字,过一天撕掉一页。时间就这样被“撕掉”了,似乎它只是我们脑海中数字,日历中的一张,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如此而已。

我想我们只是被裹挟在时间这条河流中,滚滚向前而不自知,任它而去,却无能为力。

但同时时间又是最好老师,教会我们热爱生活;时间是最好的朋友,鼓励我们成长;时间是最好的伴侣,陪伴我们黑发变白头;时间也是最好的敌人,不断地逼迫我们超越自己。

亦师亦友,时间不是数字,不是日历上的一张纸,而是和我们混然一体不分彼此。

都说岁月不饶人,你可曾饶过岁月,最多不过是你饶过自己而已。

03

image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时间总是孕育着希望,黎明前的黑暗再长,终究会过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和困境,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我会迎来拨云见日的那一刻,我始终不会放弃对希望的憧憬。

7天写1篇文章,真的很难吗?一点都不难,难的是7天写1篇写7年。我们不是被7天写1篇所困住,而是因为那个遥远的7年。

我想我就这样写着,7天1篇,1篇1篇的去写,想那个7年干什么。我很多次的告诉自己,要一直写下去,一直在路上,不停的思考和奔跑。

有一句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无论是码字写文章,还是天天用英语,有问题有困难不可怕,怕就怕原地不动。

文章写的多烂先不管,先开始写,多写,然后才有的改,不然想修改都没有原料。英语水平差先不管,先开始用起来,多用多查,沉浸其中,日拱一卒。

是的,先写起来,先用起来,一步一步向那个小目标靠近。

04

生命的沙漏永远倒不会昨天的轨迹,时间的河流也没有办法掉头行驶。

过去的,慢走不送。未来的,终将到来。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但是“后悔”的人太多太多,比如我就是其中一个。

我后悔自己后知后觉,现在才开始码字写作,早干什么去了;我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学习投资理财,现在才开始积累,步步落后步步惊心;我也后悔自己顽皮耍宝任性喝酒熬夜,现在才开始注重锻炼……

可再多的后悔,改变不了任何现状,过去的乃至未来的一切,唯有自己为自己负责。

05

image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在我们呼吸的每一个瞬间、在我们喜怒哀乐的每一个表情中、在我们拥抱彼此的每一刻。

时间在陪父母拉家常的那些家长里短中、在孩子欢乐喜悦的笑声里、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

时间在码字写文的每一个键盘敲击声中、在咂摸书本字里行间感同身受里、在用心准备呈现精彩的那一刻……

06

image

无论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还是一刀一刀刀刀催人老的杀猪刀,过去的时光便如手中的沙,扬出去的是解脱般的碎裂,但留下的是沾染了满手岁月的陈杂。

多少的离愁别怨,多少岁月沧桑,从黑发到白头,从青春年少到耄耋老人。时间的烙印深深的刻在了你的皱纹中,刻在了你花白的头发里,刻在了你拱起的腰背里。

但我想更多的是沉淀在你深邃的眼神内,充盈在你的智慧里,丰富在你的人生轨迹中。无论留下的是岁月杂陈,还是人生智慧,和时间相伴而行一同走过,认识并找到真正的自己,岁月待你如初恋。

07

image

三毛说:于千百万人之中遇见了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就已经让人情不自禁了。也许你想早点遇到你的另一半,可事实是也许你的另一半早就在你的生活之中,只是你还没有爱上此时此刻的Ta。

经历时间磨砺和积淀,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一切都水到渠成。

我想如果我早点遇到现在的她,可能我就不会爱上她。

08

image

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奋斗的清楚是最美的,不要再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时间它从不偏心任何人,它只是静静的看着,无论你是随波逐流还是迎难而上,无论你是贫穷或富有,每个人都有同样多的筹码,只不过有的人早早的就下了盘桌,而有的人默默地积累,直至大放异彩。

时间是公平的,真正的不公平来源于每个自己。你有效使用了多少时间,你丰富了自己还是虚掷了光阴,时间这位老者会慢慢告诉你。

09

image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不要忘记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要忘记是什么带我们一路走到了这里。

翻山越岭趟水过河,寒来暑往执念而行。走着走着就有人掉队了,有人想离开了,虽然我们不知道诗和远方的田野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不想仅仅只是为了眼前的苟且。

我们要去看更大的世界,我们要去那未知的地方一探究竟,我们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此而已。

有一天,当你害怕了退缩了畏惧了的时候,请想想我们的初心,请不要忘记我们的誓言——掉皮掉肉不让一个小伙伴掉队

10

2018,三个字。一起走。


本文首发于@steemit

Sort:  

兄弟,文章写得不错。只要开始,一切都來得及,一切都刚刚好。愿你2018,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是的,不忘初心,才能走的不慌不急,才能信步闲庭。感谢melaleuca,我会的,一起走。

写的真好!

感谢你的美誉,一起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3.11
ETH 2928.78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