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的故事】求人不如求已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求人不如求已,我觉得这个问题我最有发言权。

因为那许多人是用求人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学业,我其实不太赞同这种做法。

举个例子,曾经有一个很漂亮女孩找我考试。但是,这个学期这个科目已经被别人预定了。于是我给她一个建议,“这样吧,我考完把答案带出来,给你发个短信,我尽量给你多发答案,你尽量抄上。要是能过60分最好,要是没过60,能过36也行。”因为如果超过36分,可以参加下学期开学的期初补考,她就不用重修这门课了,可以快点通过,而且也省下重修的钱。

结果,考试出来,我就把选择、填空和大题的最后结果都发短信给她了。考试时间结束以后,我打电话问她,抄着了吗?结果她居然没去考试。

当然结果只能是重修。她是完全没明白,求人不如求已的道理。自己完全不上心,求人又有什么用呢?

原谅我只能用这一张照片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实在没有别的适合的照片了。

诗我自己凑一首:

光鲜的外表
总有一天会逝去

父母的靠山
总有一天会离去

幸运的眷顾
总有一天会失去

体贴的爱人
总有一天会无力

求自己
才是唯一的可取
信自己
才是生命的意义

Sort:  

这样人就不用管她了

这大概就是对牛弹琴吧~

Congratulations @zmm!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zmm!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25.23
ETH 3003.40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