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持久的爱情 / Beabetterma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何获得持久的爱情.png

「如何获得持久的爱情」这个问题本身就是违背人类的天性的。人天生就喜欢被各种情绪调动,一旦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习以为常,想要寻求外界的刺激。

昨天看《Positive Psychology》,学到了一些方法,目前没有机会应用,记录下来,希望自己也可以变得更好,感谢女友,是她让我想变得更好,所以加个新标签「be a better man」,希望和她一起成长。

1.Relationship is the hard work,人们往往认为寻找合适的对象是最重要的,其实更为重要的是如何经营你所选择的爱情。这一点和工作一样,找到梦想中的工作只是开始,后面的努力更为重要。

movie's end is love's begin,往往电影的结束才是爱情真正开始的时候,才是爱情真正需要努力的时候,这一点电影多不介绍。

有了这样的心态应该就会有足够的耐心去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2.Being known rather than being validated,表达自己,而不是粉饰自己,坦诚相待,如果双方都能做到敞开心扉,关系会渐渐变得更好。

3.To learn how to be in the midst of disagreement. 学习如何应对相处中的冲突。两个相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往往认为理想的爱情是没有冲突的,但是除非双方都刻意躲避严重的问题,否则一定会有冲突。 冲突不是坏事,冲突的本质是认为对方做得不够好,还有提高的空间,所以才会发生冲突。

a beautiful enemy is a person who loves us, who cares about us enough to challenge us, enough to disagree.——爱默生《论友谊》

可以看出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既是战友,又是敌人,而这一敌人是美丽的敌人、善意的敌人,是相互激励的敌人,共同成长的敌人。

4.positvie perception. 积极地发现双方优点,提出积极而有建设性的回应。其实就是学会夸奖对方,要真心地,最起码要体现出真心来,而不要让对方感觉是在敷衍。夸奖对方的优点,不要对那些寻常的小事视而不见,不要习以为常。

人有时候会非常短视,只注意一点而看不到其它,我这里想到一个视频,看过有朋友一定知道,没有看过的可以认真看下,

对于双赢的事情需要积极且有建设性的回应。

一个场景——Ta回家后跟你说自己升职了。
1、被动的破坏性回应:嗯嗯,然后就表现出毫无兴趣,并转移话题到别的方面。
2、主动的破坏性回应:不,别啊,这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陪孩子的时间也就更少了……
3、被动的建设性回应(这个应该是最常见的回应):太好了,太棒了!
4、主动且有建设性的回应:太好了,快告诉我过程是怎么的!我们应该叫上朋友们去庆祝一下,你做得太棒了,我为你感动骄傲。

愿大家都找到自己的爱情,并且长久地保持激情!


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zsilence,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留言,你的支持将激励我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zsilece #blog #beabetterman #love

Sort:  

面向月亮,抬头追赶,永远都得不到。背对月亮,低头走路,它反而一直跟随着你。

爱情就像放风筝,吊着它

说不定,你才是风筝哈哈哈

追女孩子可以这样,结婚之后就不要如此了…感觉会分分钟反目

所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表这么悲观,结婚后也可以继续保持吧,我也不晓得了

很棒的比方,爱情可遇而不可强求,找到对的人很关键,不过找到之后恰是开始背对之时,不刻意追求完美,不刻意去经营,相信会有所得

真正爱上了,哪管那么多哈哈。
你应该只是写得如此有条理。总结性和逻辑性就是你的特长!

Being known rather than being validated!
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宽容呀、付出呀这一切,都是以理解为前提的。
理解了,才能更爱。
理解了,才能深爱。
理解了,才能从对方的角度出发,才能爱得正确!

a beautiful enemy is a person who loves us, who cares about us enough to challenge us, enough to disagree。
这句真是看晕了,还是你的翻译给力。
所以有一种说法是,敌人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哈哈哈。

positvie perception可以同意。
但我发现男生就不能夸,你把他夸完,他马上就飘哈哈哈。
所以要适当的夸,不能夸大了呀哈哈哈。反正我老公是这样哈哈哈。

夸啊,一直夸,吃完饭就夸他,试试会不会主动去洗碗😁让他飘起来就对了,多表现表现~

肯定不会

…竟无言以对

道理很多人都懂,就看行动

我觉得算是方法吧,思想和行动上的转变,或许会有助于长久的爱情

思想很易改变,行动还是很难开始、

也是,理论在实践中完美!祝你一直幸福下去!

谢谢,也祝你幸福~

根本没有持久的爱情

二姐看得明白,但是认真经营会让双方都有所得,生活也会快乐许多。上面说对双赢的事情可以积极且有建设性的回应,如果不是双赢的事就另说了。

哈哈 人家不是这个意思啦 只是我听科学家说过爱情的保质期只有多长 所以我都不相信爱情了。😭

我也觉得爱情有保质期。婚后的我已经完全没爱情了。

爱情还是双方你情我愿,互相包容理解信任,不求长久,只求当下。

你情我愿是必需的,享受当下的美好,但长久岂不是更好

把每一次都当做第一次。

结婚以后还有初恋的感觉那就太棒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