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杂谈(1)

in #cnnewprogrammer6 years ago (edited)

刚刚提交了自己独立开发的iOS应用《再书》的 2.0 版本,希望明天能够审核通过吧。

IMG_4446.JPG

这次2.0的版本有很大的改进,侧重点是在 UI 设计上,不要笑话,我不是一个文青,在开发第一版的时候,哈哈,很多都是没有设计的。UI 是相当的丑陋的。

这个 app 是我第一个独立开发的 app, 主要功能是发布二手书咨讯。具体的你可以在 appstore 上搜索的到,对了现在还是 1.7的版本,也许还是会让你有点小失望。还有一个是 pc 的 网页,还有一些功能尚未完工

从立项到研发,第一个版本耗时了我 1个半月。代码方面倒是还好,主要是自己第一次做后台方面的,所以在一些环境的部署上吃了点亏。

曲曲折折,也迭代了几个版本,期间也邀请了一些人加入我的项目。记得17年年底,因为无法实现支付功能,感觉项目不能盈利,就放弃了一段时间,生活是很现实的。如果能玩着把钱也挣了,那就完美了。当然也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比如功能太过简单,没有设计,没有产品,很多都是一个人给包了。也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敲击的键盘到凌晨2、3点,有些时候做梦都会想着如何如何......。 停更了 3个月后,我最近又捡起了这个项目,为何?为何一个不盈利的项目我要继续,其实这次开发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证明了很多东西。

以前自己倒腾了很多技术,web, iOS, android, php, python, haskell , flutter等等。但是总觉得自己学得太浅,太广,心理的浮躁感,不安感油然而生。沉静下来,其实学这么多并没有什么对与错,只要不停下那颗求知若渴的心就好。技术没有边线,毕竟都还是技术。牛人学什么东西都感觉差不多,不过如此。当然我们也不能太过浮夸,内功还是得好好修炼。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设计模式、函数式思维、并发等。我很赞成 T 发展。必须有一门熟练的语言,然后各种熟练其库和开源第三方的库,能够独立完成项目这个最低的指标吧。

我个人比较喜欢做情怀的东西,然后也喜欢分享东西。还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说说,今天还没怎么准备充分,就先巴拉巴拉一下。

后面的文章我会继续谈这块,以及自己的日常技术等,这里也将会记录我未来如何一步步打磨产品的。传递正能量,一起加油共勉。

Sort:  

已审核通过,欢迎下载使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