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失去了做设计师的激情 | 吐槽大会

in #contest6 years ago (edited)

设计师,这职业听起来好有范,贴几个标签:自由洒脱,特立独行,有品位,有性格,有思想。对不起,我要告诉你,这都是表像。设计师应该是世界上最苦逼的职业,苦逼中的战斗机。因为以上所有的标签在设计的实际过程中,都将无一例外地走向它的反面。

设计师头顶永远有座移不动的大山——那就是甲方,甲方,甲方!!!

在设计师与甲方巨大的审美鸿沟里,设计师不知道死过多少回,骂过多少次。

什么P美女啊,大logo啊,只要甲方你肯付全款,作为设计师,我也可以碎了节操,圆你的梦想,只不过,出门别跟人说,是我设计的!!!

作为一个设计师,要谨记:甲方是你的衣食父母,甲方说啥都是对的。

设计师永远是被虐死的那个。

加班是常态,通宵家常便饭,每一位设计师都是血路上拼出来的,“我拿青春赌明天”!

不让设计师弄个三稿五稿,不改个七稿八稿,甲方不会觉得每一分钱都花得值得。看看设计师的桌面:方案1,方案2,方案3。。。。。。,方案1修改,方案2修改,方案3修改。。。。。。,方案1修稿ok,方案2修稿ok,方案3修稿ok.。。。。。。,方案1修稿okok,方案1修稿okok,方案1修稿okok。。。。。。,只要没到最后截稿期,这个修改可以一直进行下去,最后回到方案一,这是怎样的一种心痛啊!!!你有选择困难症吗?

有些甲方,一定要等设计师做了无数,改了无数,最后到截止日期前一秒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拜托,做人地道点好不好?

设计师很难在商业作品中完整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

每一个设计都是设计师的孩子,为了一个方案,绞尽脑汁,反复推敲,最终定稿。拜托那些甲方们,提意见的时候可不可以专业点,不要一张口就是:这个颜色我不喜欢,这个东西太丑,这个字体别扭!最烦的一种甲方,直接指挥你该怎么设计,tnnd,你要是懂设计,那你自己做好了!

设计师的价值难以体现

客户找你做logo,开价过去,客户觉得贵,说,不就是PS上弄弄,这年头谁还不会这个软件啊?OK,你会你自己去弄啊。最烦被人叫“美工”,nnd,不知道这个称呼怎么来的。

最怕朋友找帮忙。

“嘿,最近有空没,帮我设计个Logo呗?”

“别看Logo小,设计里最难的。”

“哎呀,你都是熟手了,随便弄一个,花不了你多少时间。”

花不了时间不也要花时间,何况还得花不少时间。请那些有设计师朋友的人都免开尊口,如果要做,请先付费!

————————————————

已经多年不做设计了,回想当年的苦逼日子,庆幸自己脱离了这个行业,最近一起小事又勾起新愁旧恨。

事情缘起于娃班级今年学期末的《小红帽》话剧表演秀。老师发出义工征求信,列出了数个希望家长支持的项目,放眼望去,还就是做flyer曾经是咱的专长,于是申请该项任务。心里还偷着乐,咱这是义工啊,没有甲方,我可以真正的做自己一回自己的设计。

花了数个小时,完成方案,自己非常满意,发去给老师,老师弄出一个群,不知道为啥会有这样一个邮件群,难道不止一位妈妈们要做?问题是群里的妈妈们没有一个是学设计出身的,甚至都没有学跟这个沾边的。

收到老师邮件,提出修稿意见,竟然是:为了省墨,能否把黑色背景换成白色,灰色的背景换成浅一点的?好吧,为了省墨算是合理的理由,我跟自己说,设计就是限制,改!

晚上又收到一位妈妈的邮件,洋洋洒洒的修改意见啊,什么颜色了,什么字应该放哪了,竟然直接说,我不喜欢你的狼,tnnd,你不喜欢,你自己画一个啊,问我为啥要在第二页加一个红色的hood,为啥不放点音符乐谱啥的,竟然跟我谈小红帽的起源,还啥欢快歌声,拜托读过真正的《格林童话》没有,都是黑暗料理好不好?我还觉得自己做得不够黑暗呢!

反正我也不拿你一分钱,你的邮件我就当是空气,我连回都懒得回,爱咋滴咋滴,你要是有本事就自己做一个!恕我没空奉陪。要不是担心得罪老师,连黑底我都不改了!

designer-joking-23.jpg

生活中总有些事情,或无奈,或有趣,或悲情,或愤慨,欢迎大家都去参加@tvb主办的

吐槽大会

Sort:  

了解,我有一个企业网站客户,有一回跟我说,你把把这个给我往下移0.5毫米.....

还有一回,一个客户说,你把这个给我改成色彩亮一点行吗,我都告诉他了太亮不好看,非要改,改完以后过了三天说,你再给我改回去吧......

我不是设计师,我只是负责把它实现出来的,我都要被客户整疯了.

我大学时在广告公司打工,最后忿然辞职,就是受不了那些变态甲方。

其实每个行业都一样。顾客是上帝

其实只要不要太有节操,做设计也可以混的:P

不吐不快啊:P

以前和很多设计师工作过,完全能理解。市场是老大,每次开完一个会议后就是大改!而且很多都还是在sales meeting后大改!目前已经远离职场了。

是啊,加班都不是事。

所有乙方都这样啦,唉

大家都赶紧吐槽啊,看看各种做乙方的悲催是咋样的:P

我下辈子打死不当设计师,一定做甲方(ര̀㉨ ര́)و ̑̑༉

我们当时啥都做,广告,产品,建筑,展示,环艺,只要能来钱的,都做,天天混的朋友圈都是这几个专业的,大家一起喝闷酒最后都是那句话:nnd,以后等发达了,老子要做甲方:P。不堪回首啊!建筑学跟工民建还是死对头,一个学院,经常火拼,谁看谁都不顺眼,这还不是甲乙方的关系:P

读设计出来最不想做的是设计,这个职业对女生真的很不友善,熬夜老几岁啊,哈哈前段时间做个毕业设计都差点累死了,而且现在完全是市场老大,很难体现自己的设计,只能看甲方的,设计师只有名称看起来高大上,其实虚得很!

是啊,我毕业后坚决不去设计公司,实在是做怕了。但是缺钱的时候,还是得去广告公司兼兼职,弄点零花,这行业苦逼,但是赚点小钱的确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13.71
ETH 2919.21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