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里的"秘密"

in #contest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月旦评”第九期优秀作品最终获奖名单》公布后,有小伙伴微信问我,“月旦评”的最终获奖名单是如何确定的呢?今天就给大家来通过这篇文章详细说明下。


  “月旦评”从去年八月份来,其实活动的规则一直都不断在改进和完善,从最初的评委推荐入选,然后公众投票到后来增加的评委每期打分,到上期我们开始的评委先推荐,最后公众投票和评委打分同时进行。。。相信一直参与或留意“月旦评”的小伙伴们已经很熟悉了,这里我就不再重复啰嗦了,只是重点讲下获奖的评选环节。


  从上一期开始,也就是5月份,我们的规则是每周先由评委组老师们推荐文章,每周五晚上公布一次,每个月四次,然后接下来是公众投票,为保障更为公正的机会,投票时间大约会持续一周左右,与此同时,在投票结束的前一天,我们也会将评委组老师们的统一打分汇总,并计算出平均值,这样保障对作品的打分更为客观。


  接着,我们会统计出公众投票的数字,现在是每一票一分,并将其累加到先前评委组平均打分的对应作品上,得出作品的最后得分,然后再根据得分高低依次排名。


  因为我们目前设有文学奖和艺术奖两个奖项,所以排名也是分两开单独计算,也就是文学和艺术各选取其排名的前三名者作为入选奖,所在组的得分最高者即为当期最佳优秀奖。


  为了让大家看的更直观和清晰些,我们现在将我们的评分“秘密”截图下来,一目了然。


  


  当然,我们也深知任何规则难免会有其缺点,“月旦评”评选机制也不例外,但我们同时又坚信它是当下我们认为最好的,因为我们一直也的确在改进和不断完善规则中。


  再次感谢所有支持和参与“月旦评”的小伙伴们!当然喽,也非常感谢我们的评委组各位老师们!

Sort:  

规则越来越完善了!

支持这样的好活动

上榜的都是文艺才子。厉害。

辛苦了

大伟哥和各位评委一直为月旦评这个活动动用着自己的时间,辛苦大家啦👍

不错的活动,我参加了好几个。希望中奖 哈哈

厉害了我的哥~O(∩_∩)O

内部评分尽心尽责啊,赞一个

参加了两次,可能写的太差了,我都不知道评委有么有看到过我的文章,哈哈哈~

赞!
评委们辛苦了。感谢这样的好活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38.60
ETH 3148.8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