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兔”活动新的排名规则 试用版 V2.0

in #contest6 years ago (edited)

"三好兔"活动是什么?一个新的活动?No no no! "三好兔"活动就是“三个一”、“好声音”和“吐槽大会”的总称。听上去萌萌达吧?

言归正传,按回复数来排名的方式,实在单调,而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交和人缘,与内容质量相关性不太大。经过傻子 @TVB仔细思考,决定对排名规则进行改革,当然,试行,如果大家谁好的建议请联系我。

新的排名将对每篇文章使用综合指数,其中包括内容指数和社交指数:

内容指数主要反应内容质量,等于30分钟后点赞的数量/总的点赞数量

社交指数主要反应社交情况,等于回复人数/总的点赞数量

综合指数等于内容指数+社交指数


这样的话呢,可以适度的考虑新人。因为很多老用户可以获朋友的自动点赞,大部分自动点赞是设置在半小时之内的。所以半小时之外的赞,基本上,是手动点赞,手动点赞的比例可以相对真实的反应用户文章的质量。

另一方面,新人回复人数少,同时点赞数量也少;而老用户回复人数多,同时点赞数量也多。回复数量之比也可以反应用户的社交情况,当然也能部分反应内容质量。


本规则将于好声音第12期、三个一第12期、吐槽大会第2期开始试实施哈。如果大家对统计和排名有好的想法和建议请联系 @TVB,感谢哈!


欢迎加入“三个一”、好声音、吐槽大会微信群


weixin

steemit 新人&老友之家QQ群: 524392931

Sort:  

活动越整越好啦!

嗯谢谢诗弟!

辛苦了,但是感觉这规则要累死评委的节奏?

个人认为,还可以再严厉一些。如果是专为新人,应该总分数再➗尾随者。原因?老司机在steemit 里淹了那么久,不多不少都已经懂得买赞,标题党更是大有人在。根据 泊拉途 Pareto Ratio 的分析,有80% 的后果(成绩)是源自20%的动力(启动者)。我自问三百多位尾随,如果当中有20%尾随是因为受了我文章/歌声而感动点赞,最少也要有60人来为我留言打气呀。可是根本都没。

如果是新人就不同了。因为受到标题而被拦进来的,属于作者功力深厚。如果因为歌声/文章感动了读者得到点赞,这是作者的本事。新人的尾随粉丝根本就是少,如果得到外来赞就等同加分(有影响力)。最后,不排除买赞/机器人留言,再每一则机器人留言用来扣除总分。

这样就有戏看了!新人作品,一个赞就是一个赞!一个留言就是一份心意!

P/s: 以后还要再公平些?投稿距离截止日期多少天?早投稿的多谢时间做宣传求赞(买赞),理论上多➗来减低风险。迟交功课?不够时间宣传?➗少一些。避免老司机最后一分钟投稿?5-7天➗3, 3-4天➗2, 1-2天➗1.5。截至前12小时最后收搞。其他时间投稿一概不受理。

买赞的这个没有什么影响吧,因为分母是总赞数,买赞的话,是分子分母同时增加的,所以影响很小,何况也不会向太多人买赞的,我目前看见同一篇文章买赞的最多也就3个,影响很微弱了。

我觉得这个投稿时间与截止时间的距离其实只对最后一天投稿的有影响,其他时间投的实际上没太大影响。感觉大多数的贴子寿命其实就只有24小时,超过一天之后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

还有办法在24小时以后再求赞/留言的。不过这里先不谈。

follower这个可以考虑,大哥不愧是金融才峻。不过暂时先用这个,因为如果调用follower的话,操作起来需要查询更多数据,操作起来统计会更慢。

嗯。我检查了一下我自己的追随,好几十个帐号是机器人呀!

肯定我也有,哈哈哈早啊

最后这个大哥说迟交的这个,我觉得有的同学很积极早早就交了作业,这样的同学多一些回复和赞也是理所应当的。

没事儿。提议而已。完全明白早交功课的好处

兔子好萌啊!这么有绘画天分还不来参加我的比赛啊,伤心死我了π_π

这是素材呀,我一下没动,你也太瞧得起我了,我十分想参加,我是真不会画呀

姐姐好有心啊,新规则一定花了不少心思,也充分替新人做了考虑,真是太周到了,这样规则比以前公平多了

先试试看看哈,谢谢妹妹

三好兔好萌啊,就是像我小时候一样经常得三好学生的兔几!

就是这个意思,你懂我!而且我好像但以前的数据试了一下,新的规则下,你就不是幸运奖啦!加油!

哈哈哈~奖不重要,主要是举办、支持者的一片心意,那就值得来参加啦

但还是要努力要让像你这样优秀的新人能获得相对公平的奖项,钱确实是少,但奖项也是一种认可呀

@tvb 一姐等一下!三好兔的造型很萌很讨喜,我很喜欢,但是“三好兔”为啥不是三只而是一只?

是因为这兔,是三好。

大哥理解对!

中国的学校会评一种叫——三好学生。

@tvb, 佩服!佩服!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tvb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75.56
ETH 3112.5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