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報時間 📰 買幣成癮?

in #cryptocurrency6 years ago

讀報時間 」( #deans-review) 記錄本人在學習與閱讀時,所搜集的好文章或重要報導。將註明出處,重點引述,並加上個人意見與評論,與讀者們分享。再請讀者們予以鞭策回饋。


今天是週末,看點輕鬆的報導吧!這一篇內容很短,重點一句話講完,所以,請往下看吧,我不先多嘴了!^_^



本日文章 / Articles

加密幣買上癮 英國醫院幫你勒戒

撰文:經濟日報(台灣)。2018.06.16


...... [ 文章內容 ] .......

位於蘇格蘭的克雷格城堡醫院(Castle Craig Hospital)針對比特幣或以太幣這類加密幣交易成癮的患者,推出「勒戒」計畫。醫院表示,「交易加密幣易者可能因為價格波動過大而無法自拔,尤其是他們買進或交易的貨幣價格狂飆時,很讓人亢奮,但也容易使人上癮。」

克雷格城堡醫院並列出幾個問題,如果任一題回答「是」就要小心可能已經成癮:例如曾想過減少交易次數、甚至停止交易卻做不到?視線一離開加密幣的交易資訊,會感到焦躁或易怒?想逃避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會迫不及待打開電腦並開始交易加密幣嗎?

報導甚短,全文引述。原文已找到,如下:

UK hospital launches rehab programme for bitcoin addiction


...... [ 簡評與討論 ] .......

最近,幣圈急凍,各方對於比特幣的負面新聞不斷,倒是這一篇看起來比較像是負的負面新聞(但好像又不太像正面?LOL...)。英國這間醫院,還真是走在時代尖端,還是加密貨幣真的這麼深入英國民眾的生活啊?

我想,咱們這裡應該也有不少朋友需要『治療』吧?哈哈,我覺得自己也是有點症狀,只是還不到上癮的地步吧!不停滑手機看行情,看各個群裡的最新對話.... 是不是?最近應該反而好一點,反而是不想看,不敢看了吧.... 如果越跌你滑的越兇,那可能就不太妙了,是不是買張機票去英國這間醫院接受一下治療?^_^

說說比特幣的負面新聞好了。什麼操控價格啦,大戶持有過多富可敵國啦,技術出現問題啦.... 在我看來,都不是問題。我固然不能喊出比特幣的合理價格,我也不能背書說目前的價格是不是低估或高估,但是目前這些報導角度,我覺得都是煙霧彈,甚至也是操控的一種。如果有犯罪行為用美元作為交易,你會怪美元嗎?如果有人持有過多美元,能怪美元嗎?

比特幣市場,就是一個最透明的市場。你得懂我說的透明是什麼。

透明的是:市場的規則

透明的不是:市場的秩序

我不想點的太透,這麼重要的想法,怎麼可以輕易被知道呢?^^

很多時候,傳統的世界,還來不及調整思維,用舊的思維來看待新事物,總是會充滿恐懼與不安。甚至,很多以為擁抱了新世界的人,根本也只是擁抱了表象,骨子裡,還是舊世界的人。

如果你真的參透了,應該就不會有恐慌或上癮的情況了吧!^_^ (硬是拉回來~~~~)

週末愉快了!


panorama-2552961_1280.jpg


images - pixabay


讀報時間 」,咱們下次見!

Sort:  

我们大多数人都非常沉迷于steemit。 我会定期看看我的手机,看看是否有任何回复我写的文章。 我一直在考虑发布什么是一个好主题。 定期检查价格已成为一种习惯。 我想我需要一些自我控制。 感谢您的提醒! 我最近一直在关注你的文章。 感谢您撰写内容,即使它很短也很有意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76.35
ETH 3066.39
USDT 1.00
SBD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