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 30分钟是个神奇的时间

in #curation6 years ago

有些新来STEEMIT的朋友,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O哥,30分钟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为什么感觉好多帖子都是在30分钟以内点上来的?而过了30分钟,点赞的人就非常少了,这都是什么原因呢?”


(图源 :pixabay)

这个问题说起来要涉及监护奖励、早鸟惩罚、机器人点赞等几个问题,我慢慢扯。

安全提示:O哥闲扯淡系列本就是闲扯淡,诸位千万别当真!

监护奖励

在STEEMIT上,除了发帖可以获取奖励以外,还可以获得监护奖励(Curation Rewards)。所谓的监护奖励(Curation Rewards)就是发现好帖子并通过点赞来使好帖子让更多人发现所获得的奖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点赞奖励

点赞奖励的金额(以SP形式发放),是帖子总奖金的1/4,也就是25%。举个例子来讲,一个帖子得到了1000SBD,那么要扣除250 SBD分给全部点赞者,剩下的750 SBD分给作者。
(注:这个例子不涉及收益分享/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

之前我们说过帖子线性奖励机制,就是说你有多少有效SP,用对于点贴的话,就可以给帖子增加相应的收益。那么也就意味着,原则上你可以拿到你给帖子增加金额的25%的点赞奖励。

但是,事实是,按照程序算法,越早点赞的人获取的奖励比例越高,也就是说早点赞的会获取超过25%的收益,晚点赞的收益会低于25%。(具体计算方法见代码吧,我没研究过,但不影响我们这个帖子要表达的内容)

早鸟惩罚

那么就会有人问了,既然越早点赞的人获取的奖励比例越高,那么我在作者帖子发布的第一时间就去点赞,岂不是爽歪歪。但是手工去点,总不能一直盯着新帖子发布,否则点赞钱赚不赚到不说,估计人会累昏迷,所有有人就打起了程序点赞的心思。

没错,这就是点赞机器人诞生的缘由。但是官方显然也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如果让机器人得逞,还有人类什么事情了,额,不对,如果点赞收益都被机器人抢去,那么对于其它内容发现者不公平呀。所以,这又有一个新的概念,叫“早鸟惩罚”。

所谓的早鸟惩罚,就是在30分钟以内点赞的,点赞收益按时间递减以线性比例分给作者。比如0分钟,100%都给作者,10分钟66.66%给作者,20分钟33.33%,30分钟则不用给分成了。

思考的机器人

监护奖励是越早越多,抢在别人前边(尤其是大户前边)最好了,但是早鸟惩罚又导致太早点赞要将奖励分配给作者。那么如何权衡这两点是机器人们要思考的问题(机器人会思考吗?)

监护奖励的机制和早鸟惩罚的措施,使得点赞收益具有了无限可能性,也就是说没有啥简单的策略让收益最大化。

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30分钟之后,没有了早鸟惩罚机制,那么点赞就是越早越好喽,这肯定是没悬念的。所以很多机器人会扎堆在30分钟点赞。

但是考虑到很多机器人扎堆在30分钟点赞,如果早一些会得到后来点赞机器人的抬轿,所以呢,机器人们开始将这个时间前移再前移。所以就造成了30分钟以内集中点赞的现象。

如何操作

至此,为什么点赞大多集中在30分钟的问题,大致说清楚了。其实HF19之后,机器人们已经变成的更加聪明了,30分钟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不明显了。

不管这些,你可能更关注,自己应该如何操作?这其实可以分成两个方面,是想利益最大化,还是发现好文章以及交朋友?

如果想点赞利益最大化呢,那么就去研究代码,分析各种策略,使用点赞机器人服务或者自己写程序点赞。后者则非常简单,看到好文章就去点赞,不计较得失。

有句古话叫做: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如何选择,见仁见智吧,本文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另外,硬叉20之后有些规则要改变,本文不做探讨了,详情可以参考文末链接。


(图源 :pixabay)

相关链接

Sort:  

O哥的分析总是有理有据 作为一个程序员表示谁都不服救服O哥

我的帖子一般发出去几个小时...都是没什么点赞的状态...心塞中...不过有时候一天过去或者一觉睡醒倒是会提升不少,莫非我是深巷子里的那坛子酒咩,哈哈哈哈

一起加油

好酒不怕巷子深啊- -!

我也是这个感觉 哈哈

我的帖子一般发出去几个小时。。。都是没什么点赞。。。
然后一觉醒来。。。还是没什么点赞。。。

😳看来手不能太快啊( ˘•ω•˘ )

steemit的这个点赞机制很好。不过平时我看到优质内容都会顺手点个赞,毕竟自己的sp少,啥时候赞几乎没啥影响。

哈哈,随手赞了一下:)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30 分钟的限制很快就被机器人破解了。。


This TIme Your Post is resteem for free! to our blog who have more than 7000+ Followers!.

to use our service send 0.1 SBD or STEEM and the URL of post provided in the memo to use our bot.

@bot4resteem

@bot4resteem is a copy scam. He choose a name that looks like ours, has stolen our content, textes and concept.
Please don't support this scam.

@resteem.bot

我是不论写了多久都没有几个人点赞的那种……哈哈,继续努力。

我也是

今天刚玩,多多关照

hey i am no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but your all post and photography i like so much....thanks for sharing...dear

Hurry Up!!! Limited Time.. Just Participate and Feel The Planing of Up-voting together..

https://steemit.com/upvote/@shahidahmed/upvote-to-partcipate

一个我以前从未有过的科学,我作为一个新成员,对这个信息非常有帮助,非常感谢,但是我没有得到这篇文章的前30分钟,来自亚齐印度尼西亚的@rizqa最好的问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42.15
ETH 3126.9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