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自己不会失去的朋友要成为自己的监护人

in #custody5 years ago

#cn-curation
人们要求长大是自己赚钱养活,成熟则是外表光鲜亮丽打交道处世圆滑。

他律的集体无意识表征为爱面子和别人也这么做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耻辱以国家民族为单位,亲戚朋友的人情往来必须用金钱来衡量,社会没有给你提供基本保障,反而要求人民出卖身体劳动甚至灵魂自由,巨婴和精致利己者沆瀣一气,追求维护一个假我以为知道火把的光源就不算浑噩了有没有洞穴要走出那事不关己了,接受渺小逃避自由,成家立业完成通关任务之后却从未成人,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大人。

声称自我的主权并不是到了十八岁自动获得,想得到知己或理想的另一半其实主体的反身性并没有经过自我实现和超越。

https://t.me/fuckfomo/3434

在所有你认识人当中,你自己是人唯一永远不会失去的朋友。
空虚和心灵贫乏的人,需要借着别人才能使自己变得完整,他们会说:以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 然而,一个曾经面对孤独而独立自信的人,却知道自己有能力过得充实,他们寻觅伴侣只是为了追求真爱,而不是要找一个帮助自己变得充实的完整的人。他们说的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他们的爱是给予,而不是需求。

前几年武志红的家为何伤人到如今的原生家庭争论,父母皆祸害到90后是最有素质的一代,人本主义成为心理显学,创伤鸡汤是畅销的安慰剂,《家庭会伤人》里很多句子深得我心,传统家庭像狗十三的规训无处不在,孝顺也成了月薪上瘾的一个发泄出口,毒性教条犹如瘟疫,听话动物丧失人性。

很多人都渴望交新朋友,通过配偶来了解改善自己,殊不知不刻意练习独处时光,做时间的朋友也是认识自己,接纳真实才不至于和自我绝交,不会被社交洪流绑架。

监护自己既是法律上的独立,也是负责和对怎么活有自信的表现,极权的驯化和家庭的依赖都已经过大量曝光,我希望作为朋友的自己有癖也有法人在组织中的界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49.38
ETH 3709.01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