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初生震撼

in #deantt6 years ago (edited)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music-818459_640.jpg
source - pixabay

今天不談現在的TT,談他多年前出生,所帶給我們的最甜蜜卻又極度痛苦的生活。

媽媽的十月懷胎,是一切的開始。懷孕期間,說真的,事後來看,是小孩誕生所有階段裡,最最輕鬆的一段。很多父母都說想把孩子塞回肚子裡去,是有其根據的。放在肚子裡帶著,媽媽是辛苦了點,但比起放他在外面難以控制,應該還是好得多啊~~~~ 懷孕時,夫妻倆還可以正常生活,甚至假借讓孕婦放鬆名義,還可以去一些不那麼辛苦的一些度假地方玩玩,吃美食可以說是為了孩子好等等。

生產過程,當然就不是那麼愜意了。畢竟是一個對於母子都是有風險的過程。TT的出生,也並不是那麼順利,不過,事後看,只要人都平安,一切都也可以算順利。這段就不多說了。

在驚心動魄的數十小時之後,我接過護理師送來的一個醜嬰兒,身上還略有血跡,匆匆拍了一張照片,就交還給醫院方去處理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心想:還好是男生,長得醜點沒關係。

辛苦的母親,被這一隻小野獸操勞數十小時之後,先要開始處理自己身體的疼痛,然後,還沒能好好休息,剛到病房床位安頓好,這一隻新生小野獸又被送來房間,說要餵奶了。先別說餵奶了,我們兩個連要怎麼“捧”住這個看似脆弱的極鮮肉,都不知道,還怎麼餵啊?

但這一切就是這樣開始了。這輩子。沒有回頭路。

恭喜!而且,“恭喜”。

關於新生兒的一切就是:你將會沒時間處理關於自己的任何事情。沒時間感受,沒時間想,沒時間做自己生理與心理與現實所要求的很多事情。一切就是環繞著一個嬰兒,然後也得順便處理一下一個剛剛肚子被掏空的虛弱孕婦(她很可憐地也必須參與前一件工作)。

給所有的未來爸爸一個忠告:你這一輩子可以很懶惰很無賴很偷懶,但這種時候你可千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奉獻你的一切精力,否則,你老婆會記仇一輩子的。反之,如果你好好的表現了,那麼....

你以為會怎樣?吃香喝辣?別傻了,就是不會被記仇而已。

在醫院休養三天後可以出院,這三天,我的睡眠都是找空檔,回家都是去拿東西順便洗個澡。從待產到產後,我在那醫院度過了許多,沒有晝夜的日子。但凡苦過的,最後常常會變成寶貴的記憶。

醫院畢竟不是服務業,在這裡,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確保嬰兒與孕婦健康平安,其他事情,你們自己去學吧!媽媽常常睡到一半,即使在半夜,也會被床頭的擴音器喊的編號(對,一個孕婦一個編號,例如C358號媽媽請至新生兒室)叫醒去餵奶。母嬰是否同室,不同醫院有不同做法。老婆還曾經看過一個極度疲累的孕婦,餵奶餵到睡著,小孩可能是被壓到了,臉色開始發紫,還好護理人員有在看,最後沒事。你看看,媽媽們是不是真的好辛苦啊!

出院後,通常會銜接月子中心。這一段時光,有專人服務,可以說是難得的小孩出生初期的一段黃金歲月。對於爸爸尤其是,因為有人會照顧母子倆,我只要下班過去看看,照顧小孩可以當成娛樂,晚上睡得很好,還可以一直吃媽媽吃不完的一堆進補食物,反而變胖了....

但等著吧!月子中心出來回家後,就是地獄開始了。

出生是隻小野獸,也會把爸媽都變成野獸。不修邊幅,蓬頭垢面,衣衫凌亂,吃飯三口併兩口胡吞...

還好月子中心教了你如何幫他洗澡,如何拍嗝,讓你練習換尿布... 但回家會面對更多事情,包括他也不熟悉環境,然後現在你得自己24小時面對小野獸了,肚子餓,哭!尿濕了,哭!不想睡,哭!這裡癢那裡痛,哭!沒理由,哭!

當他要是醒著時安靜下來,開始探索世界,看自己的手是什麼東西.... 你才有一會一瞥天使的瞬間。然後,魔鬼馬上就不遠了。

一個新生命,要裝進新身體,要適應這新世界,想來是多麽艱難的一件事啊!否則,你也不會哭成那樣是吧?

如果你運氣好,在他三四個月大時,他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也就是睡個至少六小時以上),那麼就是一件值得大肆慶祝的事,因為你終於可以擺脫睡眠剝奪的痛苦地獄了。聽說,常常推出去曬太陽是一個不錯的訣竅。

通常,六個月後,就比較可以恢復一點正常生活的樣子,甚至推著他出門去,跟朋友們短暫交際一下,曬曬小嬰兒。如果,朋友也剛好剛生完小孩,這時候,兩邊見面會份外熱絡,因為彼此都知道對方過的是什麼樣不堪的生活,然後彼此像是浩劫後的幸運生存者般激動互道恭喜....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今天先寫到這兒,看看這隻長大的小野獸畫的圖,還挺像個人兒的。^_^

photo6201841009608992783.jpg


#deantt

Sort:  

一篇文章,记录了出生前到半岁,
但我觉得还是生出来好一点,
毕竟大家也好奇你家宝宝的帅气样子啊!

小孩換人了?

我也想問哈哈

這梗不好笑了啦

好吧,我下次換另一個梗

老人家想新梗有點難度呀!

带娃真的很不容易,睡不好,每天累得呀,哈哈我带了一个月我姐姐的女儿,差点不想生孩子┐(─__─)┌

那很好,以後你自己生的時候,就比較有心理準備了!

好有心的宝爸,我家那位估计早就把这些经历就粥喝了
好在,一切都是值得的。陪伴孩子从柔弱无知的小婴孩儿一天天长大成有自己独特想法的个体,真是,太美妙的情感体验了!

媽媽你好!

笑了出來 😄

只是心想:還好是男生,長得醜點沒關係。

哎,可惜最後出落的..... 有點太不醜了。

图画得很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呵呵,謝謝。

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同身受丫...

向1.8倍致敬!(考慮有學習與適應效果,所以打八折)

画得不错,艺术小苗子~

謝謝蘋果阿姨!

画得不错,写字也蛮美。

哈!謝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48.37
ETH 3125.02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