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传说:git 项目的可视化 The Story of Steem Handbook

in #dlive6 years ago (edited)

Thumbnail

This post is a contribution to the open source project Steem Handbook. Details could be found in the post Steem Handbook Calls for Support.

I made a video from the GitHub repo of this project with the software Gource, showing how we initilized the project and how every participant was involved.

Have fun!

为我们的《Steem 指南》做了个 3 分钟的小视频,取名“指南传说”。

视频里,你会看到一个个小人儿在星系间穿梭,发功,产生了一个个星球,然后又有邪恶势力摧毁他们。最后,整个宇宙稳定下来,成为《Steem 指南》现在的静稳态。

简单解释一下:

  • 视频里,每个棋子头像代表一个人;

  • 每个圆球代表项目里的一个文件;

  • 棋子用手电筒照亮一个圆球,代表这个人在编辑这个文件。

  • 顶部显示的是实际时间。

从 2月初项目开始到 4 月底,《Steem 指南》的故事,浓缩在这个三分半钟的视频里。

打个比方,每个人就像一个园丁,每个文件就像一株花草,光束就像浇水。园丁们来来往往忙碌,照看着一株株幼苗。花草们从一两株慢慢变得繁茂,杂草被及时除去,最后,成了一个小花园:

  • 最大的蓝色苗圃,那是图片文件夹里的图片文件;

  • 红色为主的一团彩色,那是根目录的书稿文本文件;

  • 偏远的两个小花盆,一红一绿,那是测试文件和配置文件。

我看了之后,是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和感动的。

正如 @yellowbird 在《steem指南的币问版,还没开始也许就死了》文中所述:

反过来看,steem指南 https://steemh.org/ 在一开始并没有多少承诺的奖励下,在@dapeng的组织下,还是完成了。这是一份很难得的成就,这也是steemit社区相比其他社区更为难得的凝聚力,而参与的人也能感受到这份成就感。

感谢大家对本书的支持和关注!

文末是视频在 dlive 和 youtube 的链接。如果嫌三分钟太长,我还另外做了一分钟的快进版。制作方法见 @yuxi 写的《软件介绍: Gource, 察看酷绚的软件提交历史》。我们选用 github 作为协作平台的好处,在此时就显露出来了:github 上活跃着人类最出色的程序员,有着良好的生态圈,他们提供的支持,使得制作这样一个视频不费吹灰之力。

相关链接:

My video is at DLive

Sort:  

(⊙o⊙)哇,实在是太有趣了。原来这本书有那么多的参与者。

参与者那些小人儿是可以用他们的头像显示的。以后有时间再做。

感谢大鹏老师!手册对新手真的很有用!

视频最后,我挥手向你作别,焦点定格在你身上。指南的未来属于新手村。

哈哈哈哈,我好像最后一个commit的。谢谢大鹏老师,我们还在摸索一个对于新手友好的模式,希望更多人可以关注我们这个新手群体。

哈哈,这么快就看到这个软件的作用了。👍

谢谢你的推荐!

可视化的效果还是非常棒的

荣幸我的文章被引用了~~~~视频很有意思!
TIM截图20180608075909.jpg

荣幸地被你提及。

“打个比方,每个人就像一个园丁,每个文件就像一株花草,光束就像浇水。园丁们来来往往忙碌,照看着一株株幼苗。花草们从一两株慢慢变得繁茂,杂草被及时除去,最后,成了一个小花园” - 同时,别忘了施肥喔,大鹏哥 :P

肥气味不好闻

我不想说话。
我不想暴露我的无知。
喵。

不用说话,就看视频里脑门上顶个“dapeng”的小人儿如何 biu biu biu 发射激光摧毁整个星系就行了。或者唱个歌,来段辣舞

很棒,感觉在你手上,什么都能玩出花来。

跟别的牛人学的

@dapeng,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