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ite of China 探访舌尖上的中国2 - 裕兴记三虾面

in #dlive6 years ago (edited)

Thumbnail

三虾面是苏州的面点小吃。色泽鲜艳,面条柔韧滑爽,汤浓味鲜。所谓"三虾",即虾籽、虾脑、虾仁,它们是虾身上最宝贵的东西。

舌尖上的中国2,推荐的裕兴记的三虾面,前天刷抖音,刷到老板在拌面,今天专门跑到景德路来吃面拍视频。他家店里不光有三虾面,还有松茸面,枫镇大肉面,都很出名。最贵的是三虾面,98元/碗。

三虾面.jpg

老板姓朱,扎了一个小辫子,很有个性,在抖音上有几十万粉丝。

吃三虾面,先看老板的表演,不光光是面好吃,他家的浇头也比较鲜,我比较喜欢他家的菌菇浇头。好几次面没到,我就把浇头吃光了。老板每次都是亲自来做三虾面,将虾籽、虾脑、虾仁打匀,跟面条合为一体,面条的口感一级棒。

三虾面2.jpg

每次我都会留一口面条,把碗壁上虾籽虾脑全包刮干净,恨不得连碗都舔干净。

My video is at DLive

Sort:  

你好!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这三虾面的价格不菲喔 :P

哈哈哈😄 因为好吃 毕竟一桌一人一碗面也得1000了😄

这面可以,在吃的时候还可以吃到虾的味道,而且这种味道还是融入到面里的,而不是汤汁里,这种做法真的很创新!!

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真心超好吃呀😄

欧迈卡的,又是一个小吃货

网红面。。。

好歹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啊

看起来好好吃啊,看了你的文章我才知道国内还有抖音这个平台

哈哈 抖音很好玩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241.83
ETH 3086.26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