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自驾游

in #dubai6 years ago

 心心念念的迪拜自驾游结束了,整理下行程吧,自己留个纪念,也可以给大家参考。

 机票:订的是早上从北京出发去昆明转机去迪拜的机票,回来的时候是晚上从迪拜出发到昆明转机国内的机票。休婚假,所以时间充足。其实主要是因为我爷们本着省钱的意图)

 酒店:迪拜美爵全套房酒店 (巴沙海兹美居公寓式酒店,探途离线地图的酒店名称)Mercure Dubai Barsha Heights Hotel Suites & Apartments   

 租车:Europcar租车,租的是三菱帕杰罗,费用大概是3000元7天。

 大概花费:机票加酒店加租车,两人一共是12000元

 地图:用的是探途离线地图,整体来说还不错。

 货币:不需要换太多现金,我们只换了4000人民币的,到回来的时候,刚好花完。刷VISA卡就可以,或者apple pay也可以滴

 DAY1 

 晚上到迪拜机场,取行李然后一路到了迪拜海关入口,阿拉伯大叔让我用阿拉伯味儿英语说几句,我愣是没听懂他啥意思,然而他还是直接让我过去了。一直出去之后,在旁边会看到很小的一个店面,写着Europcar,然后办理租车手续,办完后,去A2停车场取车,取车前,工作人员会很细致的标注好车身已有的划痕之类的,建议可以自己也看下,这样避免后期有扯皮的现象,在这方面我爷们儿还是做得很好滴~~

 取车之后,按照离线地图的路线,一路直接开回酒店,超级喜欢酒店的灯,设置还不错,厨房微博罗以及刀叉工具一应俱全。客厅以及洗衣机也是设施齐全,天气热不想出去的话,就在酒店呆着也很舒服。 


 DAY2 

 早上很早就醒了,地图看了下,有个很大的商场在附近,起床收拾倒虹吸去逛商场吧~~

 Mall of theEmirates 阿联酋购物中心,整体也很大,商场内有个滑雪世界,貌似还不小。

 停车4小时以内是免费的哦,在商场闲逛到中午,回酒店午睡。

 睡到1点左右,去酒店泳池溜达一圈。然后坐等去冲沙。在携程买的冲沙,100多每人,司机会到酒店来接,直接开着冲沙的陆逊来接的,会拼人数,不过全部是中国人一起,这时候就感觉祖国人民的厉害了,无处不在啊。去沙地的途中,车会在一个购物店停下,因为进沙漠前需要给车胎放气。可以在这里上厕所,然后会有人推荐买个围巾什么的带脑袋上,实际没什么必要,也不是强制购买。我爷们禁不住推销,就买了一个,价钱是20迪拉姆,我在当地家乐福买了两个,都是7 迪拉姆的价格,样式还好看点儿。

 冲沙还是比较刺激的,冲沙结束后,会进个营地,等待晚餐以及表演。晚餐就是当地的一些食物,表演的话,就是一个小哥哥不停的转圈,还有个小姐姐跳肚皮舞。

 结束后,司机送回酒店。



 DAY3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在携程买的套票,换票的时候,直接到水上乐园的入口处有换票窗口。直接在这里换一个票就可以了,两个地方都可以进去。水族馆奇形怪状的装饰我还是很喜欢的。

 在去水上乐园前,建议自己带好要用的东西,因为园区里面实在是贵呀。一双涉水鞋,也就几十块钱,结果园区里面愣是200多一双呀,建议自己带好涉水鞋,手机防水袋,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带着,不想晒成我这样的话(凯哥哥开始很无趣的说他不想玩儿,然后我就假装生气死活要他陪我一起,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都不想玩儿了,老别人还一直要玩儿,所以我才晒黑的,对,就是凯哥哥害的)。存包是需要收费的,SO~~。 

 DAY4 

 阿布扎比 

 从酒店粗发,去阿布扎比,一共是130公里左右。

 出发的时候,在地图中看见路途有个国家动物园,就决定去看下。据说是供王子什么的观赏的,人很少,门票貌似是30迪拉姆左右。我实在是不抗热,随便逛了下就出去了。 


 到了之后先陪凯哥哥去他心心念念的汽车博物馆,门票貌似是大概50迪拉姆。里面各种年代的汽车,我只对迷你展区有兴趣,其他的,随便听凯哥哥给我介绍(吹牛炫耀)外加拍个照喽~~ 

 粗发去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炒鸡喜欢这个清真寺,很干净的感觉。里面有个纯手工地毯,炒鸡大炒鸡舒服,因为是要拖鞋进去的,所以脚丫纸可以踩地摊上,里面冷气很足,我一度觉得,之所以冷气这么足,是怕大家脚汗流在地摊上,嘎嘎嘎。进门前安检的时候,会提供给女士图中那种袍子穿(我总觉得这个颜色和卤蛋一样哈哈哈)。 

 DAY5 

 今天的目的就是看喷泉,看到腻为止~~~~~

 开车到了迪拜MALL之后,凯哥哥很着急的去兑哈利法塔的门票,兑完之后,看了下登塔时间,傻眼了,是12点。我可是一直想着5点登塔的。所以,不建议太早去换门票,差不多登塔前2个小时去就行了。哈利法塔的电梯果然是名不虚传,眼看着楼层数字蹭蹭的上涨,什么感觉都没有就到了124层。这层有个纪念品商店,可以看见喷泉全貌。如果是晚上看,肯定会更漂亮。

 迪拜MALL不愧是最大的购物中心,各种档次的商品都有专柜,但是如果论最全,可能并不如意吧。怎么形容它大呢,就是我们找了半天停车场,因为在商场逛了下,就,迷路了~~~ 


 DAY6 

 想玩的想看的都结束了,就开车随便溜达吧~~

 去宠幸下莱茵镇。看地图显示有个很大的绿洲植物园,就奔这个走吧~

 然而,我们貌似并不是从正门进去的,很小的一个门,不需要门票,守门大叔给我们一份地图让我们拿着,就随便溜达吧,路旁边有很多开着的小门,可以进去观赏植物。确实是很多鸟叫声,树荫也挺多,但是,还是很热啊!!!所以当我听见有水声的时候,果断从小门进去,发现有水渠,就坐沿儿上用手摸下水。园区一个工作人员,是个貌似印度小哥哥,冲我们看了下,我以为他要制止我摸水,然后并不是,嘎嘎嘎,他给我引路去了个凉亭样子的休息处,貌似是他们自己用的,很简陋那种,旁边还有蓄水池,很友好的小哥哥一枚 


 DAY7 

 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的了,临时决定去下黄金市场看下吧

 然而,刚到黄金市场一会儿,就后悔了,天气很热不说,我个人还是不喜欢那种拉客氛围,很多人都会基本的汉语,来看看,帅哥美女,藏红花之类的都会说,随便进一家店买了两盒藏红花茶之后,售货员把我们引导楼上参观,我们就只好随便看了下就出去了~~~~

 迪拜黄金很多都是22K的,样式也一般,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门口基本都会摆放很夸张的样式。有需要藏红花的倒是可以买点 


 关于食物:阿拉伯食物实在是不对我的胃口,回北京到家后,第一时间上了下秤,轻了5斤呀~~

 我们所有食物基本是找个附近的商场,然后去食物专区吃的汉堡,薯条之类的,每天吃的最饱的就是酒店自助早餐。

 关于购物:特色也就是骆驼奶制品,al ain 骆驼奶粉,差不多是200人民币一盒。还有骆驼奶皂,人民币差不多是50多一个,说是孕妇儿童都可以用的,奶粉和骆驼奶皂我都是在家乐福买的,但是貌似不是所有家乐福都有的,看运气吧就。还有个玫瑰水很推荐,伊朗的玫瑰水,可以直接喝的,所以敷脸也是可以的,在艾因镇逛家乐福的时候看见的玫瑰水,果断,买了4瓶。当地家乐福肥皂区有个很推荐的手工皂,是图中玫瑰水下面的那种,带个小瓢虫装饰的,超级好闻。    

 关于交通:整个过程最感触的就是迪拜的交通素质很好。只要有行人过斑马线,司机都会主动让行,只要有车想变道,基本都是礼让。如果前车发现后车速度快,前车会主动变道让行。 

 油价很便宜,货真价实的比水便宜呀,和人民币4块每升,在超市买个水都比这贵。 

 道路规划也比较合理

SO~~自驾还是很嗨的
 

Sort:  

@iocean, I gave you an upvote on your post!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I will give you a follow in return and possible future votes!

Thank you in advanc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