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品宣传推广的思考

X产品宣传文案思考(股东内部分享)

将我的思考逻辑、分析痕迹展示给大家,以期启发大家的思路:

首先需要有明确的产品定位、清晰的用户群(产品的用户是谁,我的产品的购买者是谁?)前期的产品定位(我理解的,希望大家帮我修订)——为小朋友提供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虽然我粑粑不是化学博士,我也想亲近大自然;了解基本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知识,这个title很大,不过的确是这样),了解、掌握以生物科普为核心的理综合的初级基础知识。从商业逻辑上,小朋友的准确定义是K12,即6-18岁,这个市场其实卖点啥都赚钱,不过按照李总的市场细分原则,还是可以衍生很多垂直产品的,目前不展开讨论。购买人群是家长,使用者是孩子。
当然可能还会有其他受众,类似强生的儿童润肤霜主力使用人群可能不是婴儿,这个不在讨论之中。

回到咱们的产品,用户虽然是孩子,购买者却是家长,妥妥滴,我们不需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一边玩去,我们要全心全意、毫无廉耻地讨好家长,让家长认为咱们的产品对孩子的成长、兴趣的培养、知识的积淀有帮助 。《少年得到》的slogan是:天下名师服务一个孩子。再看看几个专栏的KOL的描述,但凡有孩子的家长都有买几个专栏的意愿。知识付费是刚需,加之牛叉的创新和管理,前者是大势,后者是技术壁垒,在咱们的产品中,技术是核心,但不是全部,渠道创新、营销创新、传播创新等等和管理(品控、员工的协作,技术需要李总,管理需要司总哈)加在一起才是全部。

最近我遇到一个诡异的现象,我百思得姐:案例一:我做的《少儿沙画艺术》纸质图书180一套,电子内容在订阅号更新,只要读者关注订阅号,然后按部就班地阅读每一小节的技法及演示视频即可,然鹅,还有订阅号的用户购买纸质图书;案例二:李叫兽、咪蒙、吴晓波等人的订阅号打包文章的电子版能卖钱,令我震惊的是这些内容打印成纸质版(就是A5印刷,走个校订那种)居然卖100多,居然还有人买。案例结束,用我浅薄的知识架构只能理解到:用户需要不同的载体来获取知识,这也是kindle再强大也干不掉我们的纸质图书一样。更深层的逻辑请大家赐教。
so,我想我们撬开市场,可以从技术贴开始,这就要看李总的功力了,插一句源起案例:我前同事(小啥厨房创始人),做香茅草驱蚊液,从精油的配比、矿泉水的选择到注意的事项步骤,事无巨细,基本上不是傻子都能做出来,成本大概也就一两块钱,然鹅,买的的人趋之若鹜(20多一瓶,包邮)。咱们是不是可以以“方大手爱吃鱼”(教小朋友做实验的)类似的模式,前期用免费分享的模式,不带产品,只吸引流量,尽量选用家庭必备之物进行种植,当然懒癌患者就买我们的产品好了,省时间啊,表达关怀啊,这不比钱更重要的吗!真心感谢鸿茅药酒、燕之屋碗燕(碗燕——晚宴,好听、好记还有bigger,点赞)酸奶这些没啥营养、却重视价值观输出(收智商税的产品)的产品,因为没有它们我就无法表达我对父母的关心,对妻子的关爱,对孩子的关怀。

我要输出的观点就是流媒体——短视频(快手、抖音、火山、西瓜、微视)的流量可为我们所用,有人会说微信外链新规导致很多流媒体不能分享,流量大户要死翘翘之类的,我用数据来回复:纽约出租车司机成打自杀会阻碍分享经济的发展吗?会影响uber、lyft、juno的用户下载和使用量么?苹果辣么牛,封杀微信公众文章打赏功能,结果还不是腾讯和苹果达成一致,前段时间就恢复了打赏功能。逆历史潮流的人,一般的下场都十分悲壮,悲壮在这里是贬义词!就像张泉灵说的:时代抛弃你时,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你丫是谁,才不会管你。因为所谓鸡汤,有毒者80%,摩拜单车的胡玮炜(82的)套现15亿,有人说: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呵呵,其实人家就没等过你。在这个层面上,我十分同意司总的观点,能套现干嘛要上市!我们是赚钱的,不是传播正能量的。

最近每天的币观也不分析了,技术行情也不看了,疯狂地刷抖音,一部分基于文慧的推广诉求,我觉得短视频教学目前是个蓝海(投资人不喜欢这个说法,应该是有技术壁垒的红海市场),再一个的确是欲罢不能,看看英语类目就转到健身类目,间或还有妹子乱入,时间简直过得不要太快。
在某一个瞬间我又开脑洞了(说我异想天开的银请退下):
【投资几百元,一边带娃一边赚钱,宝妈一天赚别人一个月工资】类似的传销模式也符合咱们的定位,卖啥不重要关键是:
1.明星代言(信任背书)(我有个同学在北京做七八线经纪人,大牌拿不到,几万块钱弄个小明星还是可以的);
2.CEO逆袭(信仰充值,小人物也有明天),回头拿李总做案例再适合不过——应用农业化学博士,袁隆平亲传弟子,放弃期权千万,一心推进中国有机农业发展,国家巴拉巴拉重点项目。
3.带领若干人脱贫致富,类似司总之前的投资案例,李女士,年薪十万,银行职员,辞职后从事本行业,月薪10万;张女士,个体美容院,月收入五千元,从事本职业后,三个月实现50w收益。
4.CEO与知名政府及明星合影,网上贴就对了,同门师兄、秦晋之好、大学室友之类的;后头再码一堆证书和奖项。
5.描述产品,准确说应该是神品,描述成神品,要不病毒式传播过程中会断档(卡在第二区间,易感人群不会分享,一定要amazing,不分享就对不起列祖列宗一样。)
6.从科学角度阐述产品,谷歌scholar、science、cell加上GIF的科学定图,妥妥滴,观察过程多么unbelievable,食用人群抗肿瘤风险、DNA修复啥的往上整即可;当然这都是可以的不过是黑天鹅事件而已,描述黑天鹅事件不犯法对吧。
7.市场规模描述,直接上数据图谱,舆情分析,消费指数——市场一片大好👌,等你来捡钱,投资只有几百块鹅已。这块最好有咱们的路演视频之类的,通证经济就不讲了,说了也不懂,还有传销嫌疑。
8.消费者好评(提升靠谱度):线下聚会规模照片之类的,重复几个传销这,不对是加盟者的照片,背景要么是宾利,要么是一床钱那种,总之就是改变人生那种,
9.媒体充值(增加媒体背书)xx网、xx电视台的截图什么的,PS一下即可分分钟的事。
10.优惠计划,限定日期之内免费推广,最后100个名额,仅需399之类的,自己做就是改变命运,分享给你身边的人就是帮人脱贫。
11.最后来一个猛药,线下晚会,知名明星xx、xx和xx都是咱们邀请的嘉宾,透支明星的信任额度。(这个是最难的,要么忽悠,要么去某个晚会做外围展示,反正都是骗人,骗人的事情我是不会干的,这是我的底线。不加也行。)
12.最后来一篇三五百字的鸡汤励志文就可以了。你的人生,仅仅不会两件事,就是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句句扎心那种,但是老铁你不用担心,你没有产品、经验、客户、品牌啥的都没有关系,现在就有这么个机会在你眼前,399的付出,豪车、美宅、家人的依赖、朋友的羡慕……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作为一个小可爱的你是需要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推动十九大战略大目标,推进农业产业格局发展,还给我们后代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农科的生态家园的!末了来一个付款购买的二维码或者链接即可。
目前面膜啊、足贴、瘦身产品都是这个模式,前期我们是需要原始资本积累的,没有背景只有背影的我们还是要想些拿不上台面,但是非常好用的手段的。

好像有点跑题了,回头产品上,产品的方法论和输出的价值观一定要可行,这是我们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的基础,简单的一个无土栽培拥护啥那么好,那么贵?因为她是可以和学生课外阅读并驾齐驱的“第二课堂”,首先孩子可以在种植的过程中将素质(提高耐心、延迟满足感、降低焦虑、排解青春期成长的困恼)、见识(理综合一张卷)与兴趣(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万一生个虫,长个草啥的)等内容贯彻到底,延续和巩固学生在学校的既得知识,使之更加形象和立体。教育部推进的核心能力素养,说白了其实还是那玩意:素质+兴趣教育的方式确定教育体制。最近给多多第二次读《窗边的小豆豆》,有个感想:素质有毛线用啊?黑柳彻子想表达的就是巴学园的无为(貌似是老子的理念:人们的需求和欲望得到前所未有的激发,有洪荒之力干啥啥牛叉)理论,学生挖大便都不要干预,注意安全,然后保证正常秩序就好了。
其次,如何将兴趣类教育方式对实际用户——孩子产生黏性、家长口碑的传播,产品和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的互补效应,这是需要我们深度思考的。
关于有机果蔬的理念,这个可能是我们产品的下一个发展形态,做立体化分格市场,还是李总的理论。延续这个想法,产品的名称和推广文案侧重点就有所转移。
AI-farmer 爱家农夫(有机农夫 )
block-farmer 区块农夫(在培养植物的过程中,做到自养,恬淡心境,达到王阳明所谓的内圣外王的状态——用户细分就是有钱的大阿姨。全程记录,无法删除,说全称可追溯也行,不过得上规模,卖给邻居,做会员加盟!当然这可能是产品的第三形态。)
推广文案大概应该是这个形态: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全程有机,从种子到基质,自己种,自己吃。
无路可逃?无路可逃。
您的后代绝无幸免。

作为币圈的我们,言必称区块链、通证经济,附加在产品上应该是这样的: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无土农产品供应链,建立从种子培育到家庭餐桌的农产品监控体系,平衡供给端和消费端需求,优化供应链条,让消费者的餐桌更健康,更安全。
细节无非是耳熟能详的:把化肥、农药的采购过程记录在册,从根源上避免重金属超标和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种植户、采购商的信用评级参考;利用智能合约在种植户和采购商之间保证公平交易。销售过程也把分选加工等信息用分布式账本存储起来,保证完整透明的信息给利益相关方。去中心化的记账方式防止篡改,整个过程透明无误,确保了各方利益不受损。区块链将会重新引导农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想法不成熟,和咱们的产品貌似不是强关联,不过我们可以发放token(大概0.3eth就能搞定),用token作为我们内部流通的货币。

因为不是用大块时间系统整理的,所以比较零散,算是一个对于项目的思考和构想吧,仅供大家吐槽。文中所有观点都是有出处的,即使经过我的思考也是有源起的,所有股东们不要抨击我的观点,我知道你们的雄才大略和纵横捭阖之术还是很厉害的,观点、战略战术没有好坏只有适合不适合😀
把以上产品定位、用户诉求、流通渠道、商业模式、增长途径、变现手段等问题想清楚了,我们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就有的放矢了,出推广文案是分分钟钟的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133.02
ETH 3043.69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