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你变富的项目那么多,不要只死守EOS

in #eos5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我对币圈的理解。

前几天写了网格合约交易的文章,不少小伙伴来问进度如何了,由于对 Python 语法的不熟悉,目前还在学习,还不能完全做到自动化,所以离完成还需要一段时间。

最近的行情连个基本的 5% 的震荡都没有,就这么一条线走到黑,很多小伙伴感叹无聊死了,盯盘又太累,还怕突然变了方向。这句话听着我也挺累的,不涨就觉得无聊,方向错了就觉得亏了,其实吧,在币圈混那么久,只要做好保护,基本就不用盯盘了的。何必把时间都浪费在盯盘上呢,又不是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老大妈,整天跑交易所里看盘。

在聊为什么不要只死守 EOS 前,我们可以先来聊聊为什么普通人能在币圈赚到钱,我觉得答案非常简单,肯定不是因为能看得懂 K 线,能读懂指标,能解读消息,有多高超的操作技术,操作方法,只是赶上了一波牛市,小牛市也算。而到了熊市就看得出真本事了。能在熊市里依旧赚到钱的,那才是真的厉害。在币圈最重要的不是赚多少币,多少钱,而是一直活下去,直到下一个牛市的到来。

那为什么说不要死守 EOS 呢?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不要只在币圈玩。写 EOS 或者写 BTC 都是一个意思。币圈是有很多暴富的故事,一天百倍币,一夜几百万上下,但似乎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反正我是没有遇到过那么好的事情,最多某个币突然涨了 30% 是常有的事情。

最早接触比特币莱特币的时候,我也有盯盘的习惯,那种低买高卖的状态真心累,很容易就错过了行情买在了最高点。当然赚钱的时候是不会觉得累的。而亏钱呢?就会让你一蹶不振,看着币价单边下滑,感觉再也回不到之前的高位了一样。我后来理解为什么很多人只在币圈玩,一方面是因为确实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比如一波牛市可以让莱特币翻上千倍,另外一方面,币圈是 7*24 不间断运作的。所以只守在币圈也是可以理解的。机会永远有,就看你能不能「活着」到那一天。

现在我已经很淡定了,涨跌对我的影响不会那么大。做好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就可以了。我在 15~16 年左右开通了美股交易,具体时间不记得了,之前的文章里也说过。那会赶上了美股的上升期,我的资产很快就翻了倍。当然伴随着的也会有个股的亏损。整体都是盈利的。我在交易过程中也会有道听途说的时候,也因此吃过亏,所以也就有了只听自己这样的感悟。确实交易的时候不能让别人左右,这一点很重要。

我在今年 8 月开始做美股期权的交易,这是过去一直想尝试的事情,因为期权交易的风险会比股票正股更大,而且需要了解的知识会比较复杂,我光看期权的策略的书就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期权自带多倍的杠杆的情况下,一点点波动可能就会让这一张期权成为废纸。

不过我还是尝试做了期权交易,一方面是因为可以做到小额投入获得超大的利润回报,比如像 AAPL 苹果的看涨期权只要 4 美元 1 手,就相当于持有 100 股苹果的股票了。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苹果的股票这么便宜,如果到期日那天,苹果的股票是价外的话,那么这张期权就是废纸,如果在价内,就可以用期权的价格买入苹果的股票。不过一般做期权交易的都不会行权的,基本都是在合适的价格抛售期权的。


我做期权的另外一个原因,不是盲目的,而是在一些网站和软件里会提供期权异动提醒,虽然没有成为付费的会员,异动信息出来会有延迟,但在参考上还是足够的。从 8 月中旬开始操作,到现在快 1 个月了,我投入的保证金在 1K 美元左右,如今收获了 3 倍左右的利润,个人感觉还是很可观的。网站一般参考:barchart,软件一般是 thinkorswim。

有人说会不会太累了,一会币圈,一会美股,其实不会,我之前白天还会操作买卖港股的。这些都是有相通性的,我不想只守在一个圈子里,也是因为资金是流动的。我在认清楚自己可能真的不一定会在熊市里操作也能赚到钱的时候,就放眼全球,这不还能有美股,期货,外汇等等交易可以做的嘛!而开个户只要 5 分钟填写资料这样的小事,没什么难度啊。

而至于文章标题提到的 EOS 也好 BTC 也罢,该拿的拿着,该交易的交易。我不劝任何人该不该持有任何币,因为我也不是神仙,天知道哪天 EOS 飞到 100 美金呢?那又有谁知道 EOS 会不会低于 1块钱呢?我不敢做这样的保证,因为币圈是涨跌幅不受限制的。前几天 GXC 的平台出了点事儿,不就是瞬间腰斩了 50% 多嘛,我也不知道有些人哪里来的自信,会觉得 BTC 永远涨。我只知道,在有浮盈的时候,及时地把利润放口袋里,才能在市场上活得更久。

好了,下一篇我们来聊聊网格交易吧,看到很多小伙伴想了解一些细节的内容。

以上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认可我的观点,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回复每一条内容。

公众号:「区块链的小学生」

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mystarsss,备注:币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