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小菜元🍀

in #esteem-cn5 years ago

我每天吃的绿色蔬菜都是妈妈辛勤耕耘地成果😚👍
今天这篇帖子想说说我原来住的地方 ~妈妈家🏠
这个地方住了也有20几年了吧
熊孩纸差不多都快10岁了
那个时候还没他
刚搬到这的时候
这里环境还是不错的
现在因政府要旧城改造 ...开发建设
图中看见的那栋6层楼都搬空了
大家都拿到了搬迁款几十万的赔偿金

剩下的就是图中那一排平房的住户
我家就在这里
因为这一排住户的某些人耍心机
以至于政府赔偿款迟迟不下发
其实对于我家来说无所谓滴
不拆不搬更好
我爸妈已经习惯这的环境了
最起码不用爬楼
然后这里因为拆迁地
就空出了一大块废墟
大家也猜到了吧
我妈妈就在这开发出一小片菜地来 ~

在每个周末的休息时间里
我就会陪着妈妈一起
在菜地里共同劳作
虽然帮不上什么太大的忙
但就围绕菜地
我跟妈妈也就有着聊不完的共同话题
比如菜园里哪块地杂草又多了啊
另一块地又要施肥了啊等等
妈妈虽然识字不多
但通晓各种蔬菜的习性和种植方法与技巧
什么时候种啊 ...要不要架立杆啊...要不要培土啊之类的...一清二楚

通过妈妈在种菜知识方面的分享
我的周末生活也就从此变得更加丰富了
看着绿油油的菜苗每分每秒都在积极努力地向上生长
给了我坚持努力工作的勇气
人的努力与上天的栽培
不仅会让菜静静的长高
也会让一个人慢慢地成长与成熟

而妈妈在春节前因为腿部受到了病痛的折磨
这2个月了妈妈都不能再辛苦了
所以这一段时间去妈妈家或是拿蔬菜
都帮妈妈洗洗刷刷下
不然很对不起妈妈
以前为妈妈做的很少实在是不好意思😣

不敢说妈妈是一等一的好把式
但妈妈确实把家里的菜园子管理的有模有样哒
一茬接着一茬 ... 饭桌上的蔬菜就很少断顿过
即便有接不上的时候
妈妈腌好的咸菜辣中带酸
一样会大开我和熊孩纸的胃口😋😋

过日子少不了柴米油盐一样少不得蔬菜
一日三餐 ...饭桌上总得有几碗菜肴
不然 ...总会少些滋味 ~ 平常人家 ...不讲究餐鱼顿肉 ...几样时蔬 ... 断断不能少 ~
妈妈用她那辛勤的双手
哺育出一茬又一茬新鲜绿色无公害蔬菜👍
种好菜 ...没有几分本事 ... 还真不行
不仅要摸得透季节 ... 还要了解菜蔬的秉性
连菜园里的泥土 ... 也一样要入心...肥料种子神马的...一样不能忽视
都摸熟了 ...土地才不会欺生
种什么有什么 ... 看在眼里舒坦 ...端上桌子能大饱口福啊 ...😍

绿绿的菜🍀深深的情💖
那绿油油的一片... 在我看来要比公园里的花花草草来的好看多了🤗
母亲用她的一举一动
传达着对周围人的每一份爱意
母亲的菜园就是爱的家园
感恩妈妈为家里奉献的大爱💗


Love what I love,
Do what I like to do,
Listen to the heart
Feel it with love.
I will never ask for more, whatever that comes, let it be. From the moment you interact with me, our friendly relationship begun. Welcome to my world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hare more of my stories with you. 😚😘

爱我所爱
行我所行
听从内心
有爱执感觉
无问西东
认识的自然就认识了
不认识的求也求不来~
希望咱们的缘分从这开始...欢迎很好的你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喔~😚 😘


Thank you for being supportive as always. I appreciate if you can click below link, it will bring you to my #reviewme post. Kindly leave me your comment about me and if possible let me have some credstars ✨ ✨ ✨
感谢亲们对我一直的支持。希望你为我点击一下链接,将会把你带到我的个人凭证留言板,为我留下你宝贵的星星✨✨ ✨

以下这一堆放着不管

如何有效创造一个 #ReviewMe 的个人凭证留言板!现在开始挣取凭证明星让大家做你的评审
CREATING YOUR PROFILE IS EASY! JUST FOLLOW THE STEPS HERE ☜(ˆ▿ˆc)

Sort:  

很健身的生活。祝萍萍的妈妈身体健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瓜瓜😚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瓜叔!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yellowbird 黄鸟 迎着飓风 骑着拖把 念着软哥金句:"天下之大,大不过你缺的那块心眼。" 给您送来
夏日必备冰淇淋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菜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鸭~故意错才有趣嘛😁姜老师别打我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哈,这个可以,下次有人说我文章错别字,我也是故意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inloulou 迷路 迎着台风 骑着共享单车 念着软哥金句:"对于你无坚不摧的脸皮我甘拜下风!不知道有没有哪只狗会稀罕你这狗屁不是的玩意儿。" 给您送来
南瓜糕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哈哈哈~姜老师真好鸭😁不但袒护我还学起来了😅😅😅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这张照骗好像脸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是17年的照骗鸭😅你没看见发型都不一样吗
没找到和妈妈的近照
感觉这张比较适合吧

😱 17年前就已经这个样子了呀?那是说你现在保养得很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角度问题吧😅
萍萍哪个时候不好看过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51.10
ETH 3059.36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