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有。是yat qin,不过经过几十年,又参了客家人,所以听起来已经不正统了。至于雪茶和茶雪,因为看官很多是大陆的不会明白,所以就不加解释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三角叫sam qian 而已,还是三角也叫sam qin?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个字是 qin . Sam qin, mph qin, chat qin.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有个怡保朋友以前说怡保是念qian的,印象深刻所以记得,那么特别的念法,太容易露馅不是怡保本地人了。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新一代的已经参杂了客家和福建。没错很多人已经念 chian 了。到我爸还是念正音 Qin 的。到我的年代开始有很多 chian 了。我想现在新的没有人知道是念 Qin 了吧我想😂 我星期三就是和大哥去怡保半日游,还听到卖面的问我有没五钱hmp qin 。她没散纸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再给你解释一下吧。怡保比较古板,因为老一趟的就是茶很热,加些雪水让它凉,所以是茶雪。而且,为了保持一贯性,所以美录雪,kopi雪,凉水雪。总之要冷的后面加雪就对了。吉隆坡,闽南话是 sengh teh ,就直接雪茶了😂 是否觉得一贯性被打翻了?kopi 冰,teh冰,美录冰,忽然间就雪茶🤣 换成茶冰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241.52
ETH 2989.75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