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涨价

in #esteem-cn5 years ago

又是我拉仔和大家分享吹水心得的时候了。今天大年初四第一天上班,第一件事情留意到的就是,食物涨价了!天哪!赚来的都用来付吃饭钱了。

先说说马来西亚本来是一个很可爱的国家。食物方面的种类千奇百怪。主要是马来西亚集合了三大民族,包括了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基本上食物都是兜乱着吃的。味道极其适合全部人,原因是要配合大家的口味。印度人的咖喱不太辣,马来人煮菜也放咸鱼,华人烧饭还会加姜粉调味。绝对不是一般国内可以体验到的口味。

今天中午和友人外出,点餐时点了一碟三拼烧腊,包括烤鸡,叉烧,和烧肉。饭就省去了,反正这一碟吃下去热量够我整天了。结果送上来时,竟然要价10马币。这真是整个小时的工资被坑了。平时吃一碟才八块钱,还有饭的!

image

刚好这时新手村正讨论著以后 Steemconnect 登录作业的不管是点赞还是发帖或留言,将会被抽,心里面顿时有了一些感触。有时候我们人就是很会算。 Steemit 平台本来就是Steem区块链里面的第一个应用,网页方式的社交博客平台。大家已经习惯成自然,上来撸币,点赞发贴也没有想过背后的老板到底靠什么吃饭。

反观,这三年来基本上Steemit是在养着大家的。本来我也是陪着一堆进来撸币的人一起叫喊为什么“涨价”的?!不过,由于一单有问题的交易出了状况,导致我需要硬把一堆交易不成的Steem哽了下来。换句话说,我现在也是一名投资者了。心情当时不同了,既然我需要花钱进来玩,别人为什么可以玩免费?要么全世界一起付钱!要么全世界一同免费!没有付钱的,没有资格给意见!

涨价,只不过是营运成本,妙笔生金只不过是推销口号。不管你写得多么厉害,多么巧妙,大佬不点赞你的文章,也只不过是那几分钱。这个区块链,没错文字上是“去中心化”,不过暗地里大家都在算着自己的利润。新年涨价,要吃的就付钱,不然自己回家煮,别多多话给从业者听!

我不是来擦阿列的鞋的,不过我总算领会到了一些投资者的心情。不过,可能那堆交易不成的Steem被人买了,可能到时候我的心态又变成进来撸币又不愿意付钱的人了。涨什么涨?现在我们写作赚回来的币不是我们自己的血汗钱吗?

老话一句,不喜勿入。何必斤斤计较。要用就别投诉。


I would like to thank all my friends and family who has been supporting me. Feel free to leave me feedback by clicking below yellow banner.

>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对我疼爱有加。如果方便,请你点击下图到我的个人资料网页为我留言请我吃星星哈。

nuczw2pkib.png

CREATE YOUR OWN @REVIEWME PROFILE TO START EARNING CREDIBILITY STARSFROM THE COMMUNITY! CREATING YOUR PROFILE IS EASY! JUST FOLLOW THE STEPS HERE ☜(ˆ▿ˆc)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s budd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謝謝小巴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rypto.talk 大灰灰 迎着闪电 坐着火箭给您送来
小浣熊豌豆脆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swap/exchange online!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Thanks budd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灰灰。剪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lose! 你输了!不给我点赞,你就再吃我一拳~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